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今年以来业绩分化加剧 偏股基金首尾涨幅相差30%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同样是面对市场反弹,同样是偏股基金,今年以来业绩差距在拉大。昨日,A股市场延续震荡调整,其中沪指收盘微跌,但在此前市场阶段性反弹行情明显。受益于此,基金尤其是偏股基金,今年以来交出了一份整体飘红的成绩单。不过,偏股基金的业绩分化正在加大,目前涨幅榜首尾业绩差距已经达到30%。考虑到时间不到六个月,这样的差距可谓悬殊。

  来自同花顺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610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剔除今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整体上涨,同期平均涨幅达到6.41%。就在上述所有基金中,有581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上涨,占比高达95.2%。换句话说,有超过九成的基金今年实现赚钱。其中,有94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涨幅达到两位数。以排在涨幅榜第一位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为例,该基金今年同期涨幅高达25.7%,也是目前唯一一只涨幅超过25%的开放式偏股基金。紧随其后的是中欧中小盘,同期涨幅也有20.66%。此外,富国天瑞、民生加银景气行业、交银主题精选、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广发聚瑞、泰信蓝筹精选等基金,今年以来涨幅排名也相对靠前。

  另外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上述基金的同期业绩差距在变大。就在上述统计中,排名居首的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达到25.7%,而在涨幅排名靠后的基金中,有28只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不但没涨,反而出现亏损。其中,跌幅最大的鹏华消费优选,今年以来跌幅达到4.47%。这样来看,偏股基金涨幅榜首尾业绩差距高达30.17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在不到半年时间里,鹏华消费优选业绩已经大幅落后,而汇丰晋信动态策略、国联安稳健、泰达宏利成长、光大保德信中小盘等基金,同期业绩亏损也比较大。

  精选个股或许是今年业绩的关键。从今年一季报来看,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配置的金融保险、房地产业较大,两者合计持仓比例超过30%,前十大重仓股分属家电、银行、医药、房地产等行业;反观鹏华消费基金,其一季度末行业配置重点在食品饮料、零售和批发贸易,业绩受到拖累也在情理之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