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洲议会通过新举措力求加强经济治理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法国斯特拉斯堡6月13日电(记者刘绍平)欧洲议会13日在斯特拉斯堡一读通过两项立法修正案,力求扩大欧盟委员会的经济、预算监督权,加强欧元区的经济治理。

  欧洲议会是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两项提议通过有关修正案的。修正案要求赋予欧盟委员会更大的监督权,以加强对欧元区成员国经济和预算政策的监督,并加强欧元区成员国在经济政策上的协调。

  不过,欧洲议会强调,欧盟委员会在行使监督权时将受到欧盟国家和欧洲议会更严格的监督,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削减预算建议将不能有损于促进经济增长的投资,特别是不能影响在教育和医疗卫生方面的投资。

  为了促进经济增长和缓解欧债危机,欧洲议会还要求设立欧洲分期偿还债务基金,以集中欧元区国家债务,以较低利率在25年内分期偿还。

  欧洲议会认为,这将可以让陷入财政困难的欧元区国家有一定的回旋余地,以便进行必要的结构性改革,抑制利率攀升、债务增长和经济下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