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今日股价变化行业资讯及点评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5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多 价格止跌企稳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个,比4月份增加3个,新房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15个,比4月份减少8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8个,比4月份增加9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11个,比4月份减少1个。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从同比数据来看,房价上涨的城市在逐步减少,但是从环比数据来看,5月份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正在逐步增多,随着近几个月来楼市成交量的明显回暖,全国多个城市的房价开始止跌企稳。

  关于价格止跌的原因,胡景晖分析表示,一方面,5月份个别城市、个别区域、个别产品房价的小幅上涨,使得5月份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跌幅逐步放缓,或止跌回稳;另一方面,自去年限购以来全国多个城市房价的明显回落,近两个月来各地楼市政策的微调,以及央行降息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增大,在多重因素的叠加作用下,激发了购房需求,尤其是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集中入市。

  此外,胡景晖表示,一季度以来GDP增长的放缓,为了刺激经济发展,拉动内需,新的经济刺激政策的出台,使部分消费者又联想起08年底09年初政府“四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出台后房价的强势反弹,部分购房人的恐慌性购买心态,也是导致近期房价止跌回稳的原因之一。

  但是,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今年为了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发展,政府再次出台了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政策,但是楼市调控的大原则依然坚定,并未出现像08年底那种由限制买房到鼓励买房的根本性的决策转变,所以即使各地楼市政策出现了适度微调,购房需求开始回暖,但是房价不会出现像08年底09年初那样的强势反弹,需求的平稳释放不会改变当下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格局,下半年的成交量有望继续保持现有水平,但是房价仍将保持稳中有降,降中趋稳的态势。

  胡景晖指出,随着各城市高中低档住宅产品的明显分化,以及城市各区域产品的差异化,使得一个城市的整体均价并不能客观反映一个城市的实际房价情况,所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一个城市的住宅均价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也没有必要因为整体房价的涨跌而产生恐慌抢购心态,近期有买房打算的消费者还是应该关注区域、关注产品的房价走势,理性出手购房。(伟业我爱我家)

  点评:胡景晖分析表示,虽然今年为了拉动内需刺激经济发展,政府再次出台了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政策,但是楼市调控的大原则依然坚定,并未出现像08年底那种由限制买房到鼓励买房的根本性的决策转变,所以即使各地楼市政策出现了适度微调,购房需求开始回暖,但是房价不会出现像08年底09年初那样的强势反弹,需求的平稳释放不会改变当下供大于求的买方市场格局,下半年的成交量有望继续保持现有水平,但是房价仍将保持稳中有降,降中趋稳的态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