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基金经理认可房价企稳论 地产股投资或升温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房价有企稳回升的迹象了,这对于地产公司的经营面来讲,是个不折不扣的利好。”北京某基金经理昨日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翻番,70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个,比4月份增加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8个,比4月份增加9个。

  实际上在过去三年,地产股成为拖累基金业绩的重要品种之一,但是伴随着房价企稳的过程,加上此前富国天瑞和中欧中小盘等基金投资地产股受益匪浅,可能触动公募基金投资地产股的热情。

  基金经理认可房价“企稳论”

  2009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房价调控的不断深入,地产板块成为下跌最严重的品种之一,导致公募基金在投资中受损惨重。仅2010年和2011年,深市地产指数下跌幅度便达到20.34%和24.51%。不过,冷却近三年的地产股投资或有望再度吹出暖风。

  在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中,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但是更多基金经理认可房价已经“企稳”的论调。

  北京某地产研究人士指出,5月二手房的价格上涨城市明显增加,而且涨幅明显放大,虽然全国平均趋势依然在价格下调,但是跌幅明显收窄,有触底的可能。

  昨日北京某基金经理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大中城市地产股价格企稳的态势比较明朗,尽管从政策面来看,房价未来难以出现大涨的行情,但是存在在一定范围以内上涨的预期,这对地产股未来的走势或许带来推动作用。

  根据同一天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的成交量虽然已经走出了11年下半年开始的低谷。5月住宅成交再次刷新2011年1月调控后的新高。其中,30个重点城市5月份新房成交量为1652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1%,同比上升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