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基金经理认可房价企稳论 地产股投资或升温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9日 1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重仓基金受益

  实际上,今年以来地产板块已经“悄悄”上涨了近30%,这在市场不温不火的背景下已经非常突出。

  不少基金在地产股投资中受益匪浅,以富国天瑞为例,今年以来上涨20.88%,与其地产股仓位达到38.23%不无关系。富国天瑞基金经理宋小龙指出,如果整个房地产行业销售增长10%,那么其龙头企业合同销售额将可能出现20%至30%的增长。

  “房价企稳对于地产类上市公司来讲,影响最明显的就是不少公司盈利预期增强。”北京某中等规模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指出,从近期无论是国家统计局,还是一些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大中城市地产成交萎靡的情况有所改善,尤其是房价企稳对于市场情绪的解冻作用不言而喻。

  而前期地产股走势低迷,与地产类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不明朗有关。一方面房地产调控对房价的压力何时见底一直“雾里看花”,另一方面地产股估值修复行情的出现一直没有合适的条件。

  根据iFinD统计数据显示,从年初基金仓位设置来看,不少基金对地产股的投资态度已经提前解冻。根据基金一季报数据,基金增加投资地产股超过两百亿元。一旦商品房销售企稳回升,对于包括公募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推动作用不容小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