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因素制约市场短期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306.78点,下跌12.14点,跌幅0.52%;深指报9937.35点,下跌12.70点,跌幅0.13%;中小板指数报4662.08点,下跌5.57点,跌幅0.12%;创业板指数报745.76点,下跌0.75点,跌幅0.10%。行业板块方面,医疗器械、陶瓷、电器、汽车等行业小幅上涨,煤炭、化纤、家具、造纸、纺织机械、物资外贸、船舶制造、金融等行业小幅回落。两市个股方面,早盘开盘有2家股票涨停、600478科力远、002639雪人股份,两市暂无跌停股票。

  【消息面】5月份FDI外汇占款或再现负增长: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以及我国经济下行令资金避险情绪严重,可能导致5月实际使用外资(FDI)继续呈现负增长态势,再加上美元指数走强等因素,5月外汇占款可能再次出现负增长。证监会详解蓝筹股理念RQFII和跨境ETF箭在弦上:为了促进投资者关注蓝筹股,证监会除了大力宣传教育之外,还将在近期推出更多与蓝筹股挂钩的投资产品。为方便香港投资者用人民币投资A股蓝筹股的RQFII-ETF已经进入产品方案备案阶段,很快将开始发行;而在内地市场发行、投资香港股票指数的两只跨境ETF也已经箭在弦上,近期将获得证监会的批文。部分城市房价反弹调控面临新挑战:自3月份以来,在成交量屡创新高之下,价格也暗暗开始上涨。近期,北京、深圳、广州等城市住宅成交均价纷纷走高,多个项目开始酝酿涨价。热点区域二手房二季度以来已上涨约10%。房地产调控已发生方向性的变化,房贷政策与更宏观的货币政策,是影响短期市场需求的第一要素,限购只能居次。伴随着降息这样的货币放水大动作,M1将会步入上升通道,流动性趋于宽裕,资产价格上涨行情基本锁定。穆迪下调西班牙政府债券评级:穆迪公司13日宣布将西班牙政府债券评级由A3下调至Baa3,评级展望为负面。声明中称,下调评级主要基于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西班牙将寻求10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这将使得该国面临的债务压力更加沉重。二是西班牙政府目前在其本国金融市场融资能力有限,这从其近期不得不向外部寻求救助贷款便可得到印证。三是西班牙目前疲软的经济增长状况大大削弱了其政府的债务偿付能力。

  【盘面上】今日早盘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5日、10日均线之间窄幅震荡调整。行业板块方面,保险、电力、汽车、酿酒、食品、农药化肥等行业早盘较为活跃,暂居行业涨幅榜前列。煤炭、公路桥梁、水泥、船舶制造、建筑建材、地产、化纤等行业小幅回落,打压股指下行。市场热点方面多集中在汽车、电力、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行业,其中电力、汽车持续走强,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从早盘成交量来看,量能与昨日相比有所萎缩,市场下跌的股票占据了整体A股的绝大部分,市场的观望和避险的情绪再次增强。受穆迪公司下调西班牙政府债券评级影响,昨日欧美股市也纷纷回落,今日亚太股市也应声回落,无疑欧债危机仍然是困扰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市场稳定的根源,全球经济再次受到欧债危机的考验。5月份FDI外汇占款或再现负增长,说明我国吸引外资的能力正在逐步减弱,国内经济的恢复正在减弱。部分地区房价的反弹再再次考验调控措施的实施,因此多种制约着市场短期的反弹,市场仍将持续调整。

热词:

  • 板指数
  • RQFII-ETF
  • 个股方面
  • 市场热点
  • 短期市场
  • 沪指
  • 蓝筹股
  • 多因素
  • 负增长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