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开盘:沪深股市涨跌不一 沪市微跌0.02%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权重股萎靡不振 夹板行情“生”机何在

  

  尽管外围情绪好转,国内消息面也暖风频吹,但A股并未因此重拾升势,盘中权重股的护盘,也显得力不从心,导致近日沪指在20日与10日均线间窄幅波动,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那么,投资者该如何应对目前行情?本期话题就此进行讨论。

  中证投资:短线震荡拉锯 中期埋伏良机

  随着希腊选举尘埃落定,海外避险情绪对于国内市场的负面冲击将会终结,市场仍将回归到国内因素主导的阶段。政策面上,6月上旬央行已经进行了降息,财政力度加码预期也已开始兑现,短期政策面或难有超预期行为。经济面上,短期进入数据空窗期,不过端午节期间将公布汇丰PMI初值,受其影响,市场或延续观望心态。另外,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业绩下滑风险开始扰动市场。尽管短期内部因素无明显利空,但市场恐难迅速摆脱谨慎情绪。

  就外围来看,欧债危机还将继续困扰全球股市乃至A股。本次希腊选举中反救助党派得票率的提高,意味着希腊未来紧缩和改革阻力较大,届时市场的悲观逻辑可能死灰复燃。而西班牙国债率再创新高,抵消了希腊大选的短期利好。

  总体来看,在政策放松和经济下行的博弈之中,市场短期仍将震荡拉锯,等待货币政策累积效应的释放以及经济底的隐现,中期见底之前或仍有最后一跌,但即使6月下旬出现调整也无需过度悲观,反而是中期埋伏的良机。

  华讯投资:盘底时间延长 先防守再反击

  周二大盘低开后震荡,尾盘出现短暂跳水,原因有三:一是希腊左派已明确表态拒绝组建联合政府,这给欧债危机再度蒙上阴霾,利空金融市场,使希腊大选结果未能起到安抚市场情绪的作用,对A股市场造成不利的影响。二是证监会明确优先审核西部地区企业IPO申请,同时还有中信重工等大盘股等待IPO。三是上市公司中报预告四成公司盈利下滑。由于经济还在探底阶段,今年A股的“中考”成绩不容乐观,二季度A股盈利将继续恶化,市场不要对中报行情寄望过高。

  由于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普通大众注意力盯住市场的概率很小,因此只能暂时依靠场内存量资金的搏杀,而做好个股的及时选择,把握好买卖时机就很重要了。接下来,大盘可能会出现窄幅盘底,个股分化严重的情况。

  医改目标的实现以及提前退休话题引起的讨论让医药股风光无限,酒类股票却无法抵抗大势的调整,防御性板块开始分化,前期重仓的投资者应及时把握获利点以免被股指拖累,目前应以锁定利润为上。防守反击的策略是此时较为理性的选择。

  巨丰投顾:降低预期短线操作

  昨日,大盘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但以生物制药、创业板为主的个股再度强劲上扬,也算给沉闷的行情带来一些亮色。

  近期在大盘并没有多大波动的同时,以创业板、中小板、制药类为核心热点的个股走出了非常强劲的行情,尤其是生物制药类个股的火爆场面,与前期强劲的环保板块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大盘没有太大的空间,所以小市值个股的阶段性活跃也属正常。针对目前的状态,我们的观点是:因5月28日开始的小反弹高点终止于5月29日的20日均线,故20日均线将成为下降趋势的重要压力位,现在该均线以每天2—3个点的速度向下运行,昨日已运行至2328点,压力再次向下移动。因此,市场持续横向震荡整理的时间和空间已不多了,方向选择再度变得敏感,如果股指在接近20日均线附近不能有力度的突破该阻力,那么股指再次向下的概率将大增。所以,建议投资者继续以短线操作为主,降低收益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