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缩量状态下局部存热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钱坤投资

 



  

  我们昨天说过在弱势下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分化非常严重,今天继续体现这一特点,市场上多是散户在交易,因此盘子稍大些的基本处于阴跌状态,资金火力集中在盘子小,容易拉升的个股上。游资在这些小盘股身上肆无忌惮的冲杀,很多个股并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又下跌了7.91点,收至2292.88点,今日量能更是萎缩到505.7亿,按照这种趋势,如果没什么刺激性的因素,上证量能会回到400亿,股市已经让投资者深受伤害,再无新热点的话如此的量能不会支持多久。深圳综跌0.18%,中小板下跌了0.23%,创业板反而上涨0.12%。

  盘面上,前期几大热点节能环保和医药股已经略显疲态了,昨日节能环保个股领跌,尽管今天水务板块仍再拉起,但整体上没有涨停个股,而医药股则成为今天的领跌主力。前期一直处于上升通道的地产板块,从目前的K线走势来看,也将跌破上升通道,今天企稳护盘只能看做是下跌中继。银行石化本身更缺少资金拉抬,能维持现状就不错。今天的热点主要就集中在信息技术行业中,我们昨天特别提到过该板块,并认为有可能会成为局部热点。涨停个股中有一半都集中在该板块,如二六三、久其软件、朗科科技、初灵信息、天喻信息、信维通讯、浙大网新等股。需要注意的是,该板块的持续性肯定不如环保和医药,因此能维持多久很难说。

  后市方面,股指回到前期低点后继续震荡,虽然不排除大盘股有护盘动力,但久盘必跌,如此小的成交量和弱势明显的格局不适合稳健的投资者。激进的投资者短期继续关注以医药、服装、信息传媒等为代表的且流通股本小的消费类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