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4月涨5.9% “阳包阴”提升红5月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收官战,多头告捷,月K线收中阳,涨5.90%。有机构认为,月K线“阳包阴”提升“红五月”预期,5月将是本年度行情能否大势确立的关键月,能否有效突破头肩底颈线位2430附近的压力,直接决定市场能否走出中级反弹。

  早盘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呈震荡偏弱格局。沪指2400点一带数次得失,尾盘最终失守并跌穿5日均线。盘面除食品饮料强势走高外,各板块均无大作为。成交缩量明显,观望气氛越来越浓。创业板今日表现抢眼,盘中大涨1.7%。“官媒第一股”人民网(603000)今日上市受到疯狂追捧,大涨逾70%,且绝大多数时间被停牌。沪指本周下跌0.44%,终结周线三连阳走势。4月累计上涨5.90%。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96.32点,跌8.38点,跌幅0.35%,成交840.2亿元;深成指报收10180.39点,跌21.26点,跌幅0.21%,成交633.4亿元。

  申万一级行业仅食品饮料及家电板块上涨,酿酒股今日集体井喷,莫高股份(600543)、青青稞酒(002646)涨停,多只酿酒股创出历史新高。生物育种、稀土永磁等板块相对活跃,金融改革、舟山新区、深圳前海等近期题材股跌幅领先,商贸、综合、餐饮旅游等行业走弱。

  人民网收盘前“解禁”后略有回落,收盘报34.72元,较发行价上涨73.60%。换手率达到86.01%。个股分化显著,两市截至收盘时有联美控股(600167)、神农大丰(300189)等11只个股涨停。超过6成个股下跌。京运通(601908)、青海明胶(000606)、三变科技(002112)等7只个股跌停。

  观点组合一览

  月K线“阳包阴”提升“红五月”预期

  中投证券认为,临近五一假期,今日股指延续昨日横盘整理走势,沪指在2400点一线徘徊,深成指在五日均线上方震荡。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多空双方力量基本均衡。个股走势继续分化,近期较为活跃的金改、胶囊、海南等题材股降温,相关个股跌幅居前。板块行情延续轮动,酿酒板块涨幅较大,水泥、券商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

  今日是本周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假日情结导致多空双方比较谨慎,两市延续窄幅震荡走势。月线形态出现两阳夹一阴,属于看涨形态,对中期反弹是有利的。因此5月份将是本年度行情能否大势确立的关键月,能否有效突破头肩底颈线位2430附近的压力直接决定市场能否走出中级反弹,如果出现有效突破,则月K线的MACD有望金叉,支持市场走出有力度的反弹行情。在市场尚未确立头肩底形态之前,需继续保持谨慎乐观。

  2500点或成中期头部 当心五月冲高回落

  国元证券(000728)首席投顾认为,5月上旬,央行释放流动性的可能性较大,市场主力有望借利好做一波行情。但2500点上方压力巨大,预计这一线将形成中期头部。整个5月的行情可能形成前高后低的走势,建议股民要见好就收,不要盲目追涨,以免套在头部。

  短线2446点为技术阻力 建议不追涨回调可吸纳

  申银万国认为,沪指在2400点附近可能还有反复。3月份前后两周沪市2400点至2478点区间积极了不少筹码,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短线2446点为技术阻力。自2009年8月4日3478点以来,走成中期调整态势,本周的中轨线在2446点附近。如果冲高回吐,其下档的空间有限,大盘的底部在逐渐抬高。

  近期盘面活跃度增强,这在较大程度上抑制回调的空间。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多空尚处于平衡状态。就中期而言,市场的人气在逐渐好转,局部热点层出不穷,成交额维持在不低的水平,未来趋势向好的方向演变,建议投资者不追涨,回调可吸纳。

热词:

  • 沪指
  • 红五月
  • K线
  • 权重板块
  • 板块涨幅
  • 市股指
  • 个股下跌
  • 市成交量
  • 上证综指
  • 整理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