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认清反弹实质 未来两周看清三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低位震荡似有反弹之势。龙头股方面,保险、电力板块的上升抵消了银行股集体下行对指数的拖累,而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对于6月行情,我还是继续看好,在此轮反弹中,应做好以下几点。

  认清反弹实质

  6月的反弹是在各种利空兑现、首次降息来临、欧债危机暂时喘息的环境下获得的一次超跌技术性修复。市场在没有大量换手的情况下,短期难以向下突破。在缩量震荡后,技术上支持向上反弹。但是整个市场中期趋势仍然看淡,甚至在未来还有可能向下创出年内新低。这就决定了目前的反弹肯定艰难,好比明知道前面不远处有个大悬崖,你肯定不会飞奔过去,而是谨慎地慢慢走过去。因此,此轮反弹肯定是战战兢兢,曲折向上,或许指数上不会有太好表现。而且本轮反弹的空间和周期都不会太长,空间上不一定能创出新高,时间跨度方面可能会延续到7月初。

  银行股估值下沉

  在利率市场化初步推行影响下,银行业传出价格战新闻,这让前期还大呼银行股便宜的舆论冷静不少。当垄断价值逐步退去,银行的牌照价值下跌时,我们发现银行股估值确实开始急速下跌。银行的收益开始减少,ROE下降,今年看似便宜的价格,明年就很难说。因此,银行股股价最近快速下行,如果今年上半年大量配置银行股的机构开始反悔,再度沽售银行股的话,这个板块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对市场的估值重心带来严重打击,对指数的影响将比较明显,这点我们需要时刻警惕。

  紧抓局部热点

  最近比较活跃的电力股、保险股,是蓝筹股板块中的活跃品种,也是机构资金换仓的重点区域。同样,抗周期类的个股表现也非常活跃,医疗保险和环保股继续逞强,不少个股创出历史新高,这代表着活跃资金不断参与本轮反弹,市场活跃度并不差。

  我的建议是,本轮的反弹中轻指数,重个股,敢于持有一些超跌股、热点股,回避风险较高的周期类个股。我首先看好的还是保健品的生产、销售类公司,保健品市场的需求将继续处于景气周期,特别是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更显出该行业的投资价值。同时,可适当关注中报业绩预增公司,特别是那些去年年报、一季度都保持高速增长的公司,这些公司的成长性会受到资金追捧;年报分配也是一个比较好的短炒方向,不少年报没有分配的公司可能在中报出现高比例分红送股,都可能受到资金重视。还有就是之前提到的大股东资产注入类的公司,特别是国有股东具有注入承诺的,应该重点关注。

热词:

  • 银行股
  • 股继续
  • 个股表现
  • 蓝筹股板块
  • 指数
  • 保险股
  • 年报
  • 低位震荡
  • 机构资金
  • 局部热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