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伯南克:联储将为经济提供持续的刺激措施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FX168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周三(6月20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依然不甚稳固,美联储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举措提振经济及改善就业。

  伯南克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为经济提供持续的刺激措施,如果必要,准备采取进一步举措促进经济增长,并支持就业市场。我们仍有相当大的空间来采取进一步行动扶助经济,其中包括扩大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早些时候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并将现行的扭转操作进一步延长至今年年底。

  伯南克认为,就业市场依然是整体经济复苏的一大心病,目前失业率依然过高,且下滑的速度太慢。如果未见就业市场改善,美联储准备采取进一步举措。美联储将关注所有就业市场指标,以判断就业市场是否在持续改善。

  伯南克称,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影响的另一症结在于可能出现的“财政悬崖”。其预计与财政悬崖相关的不确定性将在今年稍晚对经济产生影响。因此,国会制定正确的财政政策至关重要,应避免财政悬崖。国会应使财政走上长期可持续的道路,并努力制定有效的税法。

  而在外部因素方面,该主席指出,包括亚洲在内的总体经济正在放缓,影响到美国的出口能力。而欧洲债务问题正在拖累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希望欧洲采取进一步举措,且尽一切必要的努力来稳定情势,并令财政安排更加明确且有利于经济增长。

  他表示,如果欧洲情势恶化,美联储准备保护美国经济和美国金融系统。另外,如果能以建设性的方式进行,美联储准备与欧洲合作,目前只是提供咨询。不过,美联储并不准备购买欧洲主权债券。

  伯南克警告称,“美联储新政策举措不能草率推出,我们需要有关经济状况以及欧洲形势发展的更多信息,以作为进一步采取行动的依据。”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