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盘前图解:6月21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一)、国内经济

  6月新增信贷或达万亿

  消息人士20日向记者透露,6月前15日,四大银行新增贷款为250亿元。从历史经验来看,季末往往是突击放贷关键时点。市场人士预计,6月银行新增贷款将达9000亿元到1万亿元。

  简述:“为实现稳增长,银行会逐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此外有消息称,6月初,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尤其是对“铁公基”和保障房等领域的信贷支持。

  (二)、行业动态

  发改委推安全产品专项测试IPv6概念股添8新丁

  20日,卫士通宣布,早前申报发改委专项产品的VPN设备产业化项目已进入发改委专项产品测试名单。记者查询发改委网站后注意到,在这份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专项产品测试名单中,还有另外8家A股公司。

  简述:业内人士指出,由于IP地址的爆炸式增长,IPv6协议下对互联网信息安全的要求较现行IPv4协议更高。对相关上市公司来说,尽管通过本次测试仅代表着可获得发改委专项资金支持,但随着IPv6时代网络安全产品有望成为相关设备标配,因此提前储备这类产品的公司也将获得先发优势。

  (三)、市场动态

  大盘2300点多日拉锯 短期盘整或无碍中线向上

  在外围市场表现向好的背景下,昨日早盘A股依然低开低走,盘中虽有中国石油、银行股等权重护盘,但大盘积弱难返,2300点轻易告破。全天市场成交气氛低迷,量能进一步萎缩。至收盘,沪指报2292.88点,跌0.34%;深成指报9821.79点,跌0.27%。两市合计成交109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1.2%。

  简述: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的缩量盘整说明A股下跌动能不足、空间有限,短期内大盘或仍将维持弱势盘整格局,但在政策及资金面改善的持续推动下,有助于改善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大盘企稳回升。

  (四)、市场盘面分析:

  20日股指跌0.34%,跌7.92点,收于2292.88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周三缩量下跌,说明目前市场人气仍处涣散阶段,多头难以组织反攻,最近两天上次下跌已经跌破6月8日以来的上升下轨,短期或将有急跌出现,周三晚间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召开,是否推出QE3将在凌晨公布,这将成大盘向下诱因。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6月20日15:09,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102.97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082.54亿元,沪市A股成交503.10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445.62亿元,创业板成交133.83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513.38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532.89亿元,不确定性成交36.27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19.50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1.77%。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中天科技、八一钢铁、四川路桥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6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铁路设备:铁道部发布的《铁道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鼓励引进民间资本,对铁路建设支持明朗化,预计铁路设备投资下半年有望向上调整,动车组招标重启是行业催化剂。

  

  时代新材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中国北车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重点关注南北车、时代新材、北方创业和晋西车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