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月以来产业资本屡次高位减持券商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金改”背景下,券商股成为今年A股市场最热门板块之一,但似乎一夜之间,券商股又被众人抛弃。昨日,华西股份(000936,收盘价4.80元)、实达集团(600734,收盘价3.99元)、两面针(600249,前收盘价5.16元)3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称,对持有的券商股进行减持。记者注意到,他们减持时机多为相关券商股股价运行到本轮反弹较高位置时。分析师称,目前不宜追涨券商股。

  记者注意到,除上述3家公司公告减持券商股外,如太平洋(601099,收盘价7.42元)、招商证券(600999,收盘价12.23元)、西南证券(600369,收盘价11.95元)等今年以来也连续出现产业资本大笔减持。5月9日,山西证券甚至还在5月9日当天还曾遭到第一大流通股东太钢集团共计245笔的减持。记者注意到,诸如华泰证券、山西证券,都是在股价运行到本轮反弹高位时被相关产业资本减持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1年11月中旬,在大盘见顶之前券商股也连续被减持。如11月15日,山西证券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同一天分三笔被减持2500万股;11月14日~15日,兴业证券也在通过大宗交易被减持2200万股。

  由于对资本市场具有高弹性,券商股有时候成为A股市场变盘风向标。如就在山西证券被减持的第二天(2011年11月16日),A股市场以一根巨阴结束了10月底以后的短暂反弹,进入为时一个半月的加速下跌。那么,本次券商股连遭减持,是否预示着A股调整的概率加大?

  券商策略分析师指出,从行业背景来看,由于创新推动,、整个板块今年以来均出现大幅上涨,事实上是走势已经与大盘背离,而目前银根较紧的情况下,产业资本趁高位套现不足为奇。

  在经过了前期大幅上涨后,一些券商研究员对券商股的短期走势态度趋于谨慎。东方证券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下半年包括创新大会各项征求意见稿落实等催化剂有望至少为券商股带来相对收益,但也无需追涨。

热词:

  • 券商股
  • 减持
  • 券商研究员
  • 产业资本
  • 收盘价
  • 大流通股东
  • 山西证券
  • 招商证券
  • A股市场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