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股市在线:经济数据堪忧 股指大幅回落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股市在线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回落至2250点一带。行业板块全线尽墨,下跌个股超2000余只。板块方面,煤炭、有色金属、陶瓷、金融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环保、农林牧渔、触摸屏概念股出现调整。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260.88点,跌1.40%,成交547.0亿;深证成指报9682.69点,跌1.42%,成交597.9亿。

  一、宏观面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拟修改相关规定,拓宽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范围,非上市公司股权、债权类资产、收益权资产等将纳入投资范围。同时,取消对持股5%以下股东的审核,取消内资基金公司主要股东持股比例不超过49%的规定。此外,证监会将放宽QFII持股比例限制,所有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持股限制将由20%提高到30%。

  【点评】QFII持股比例限制放宽,所有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持股限制将由20%提高到30%。这意味着境外长期资金可进驻A股市场。QFII的进入一方面有利于增援场内匮乏的资金面,另一方面也能改变投资结构,进而引导市场理性投资。此消息利好A股市场。

  二、后市展望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低开低走大幅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253点,与3月29日创下的低点仅一步之遥。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的担忧是引发今日股指暴跌走势的原因之一。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48.1,创七个月新低,且新出口订单大幅收缩。PMI值的持续走弱表明经济基本面仍处于探底过程中,从而引发市场的悲观预期。场外市场渐近,对主板市场资金面造成分流。四大国有银行各项存款较月初大幅下降4600亿人民币,存款流失的态势仍在延续,这严重影响了银行的贷款规模。20日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回购利率全线上扬至3%以上水平,表明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深交所拟扩充中小企业板股票代码区间,引发了市场对于加速扩容的担忧。

  从盘面来看,前海优惠政策将出,意向投资已800亿的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逆势走强;而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等资源类品种位居跌幅榜前列,美联储未推出QE3,此举低于市场预期从而引发国际商品走低,这是资源类品种集体下跌的主要原因,另外石油双雄油价下调窗口再度打开,打压该股股价。券商股领跌金融行业,银行股表现疲弱;环保、触摸屏等受益于政策扶持的行业在大盘大幅下挫之际出现了获利回吐的走势。

  周三大盘尾盘跌穿2300点,引发市场上恐慌盘的涌现,大盘低开后大幅走低,成交量萎缩。消息面上,6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七个月新低,中小板IPO或将大扩容,银行间市场各期限回购利率全线上扬等利空因素集体打压股指。但市场中仍不乏积极因素,如松绑QFII投资范围与持股比例,目前在通胀压力缓解的情况下,市场对于出台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增强。总体上,短期来看,空方势头明显占优,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关注超跌业绩优良品种,而稳健投资者仍需继续观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