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诚投资:关注一类个股的上涨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9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整理态势,后在环保、稀土以及水利等板块表现走低影响下,股指小幅下行,文化传媒、生物制药板块的突然发力,两市股指有所反弹,但大盘成交量继续呈低迷萎缩局面,股指回落到2300点附近。午后两市延续低位整理态势,稀土等板块跌幅扩大,拖累沪指一度跌破2300点,而医药板块继续领涨,成为护盘将军,但临近收盘,医药涨势明显回落,环保、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扩大,最终沪指勉强收于2300点。

  A股市场周一在外围市场得到暂时缓解后,出现小幅反弹的走势,但力度并不大,令到投资者有些失望。成交量方面,不升反降,表明现在还是场内资金在维系市场人气,场外资金继续处于观望状态,市场谨慎情绪占据主导地位,热点激发及量能放大需要的仍是时间和信心的逐步提升。

  盘面上,生物制药板块一枝独秀,针对宏观经济下滑趋势明显,国有及国有控投的传统企业运营数据不佳,PMI指数也出现了大幅的回落的情况下,周期性品种的表现将受压制,而作为非周期性的医药板块,若行业经营情况的好转、基本面有向好态势及其内在的成长性为其提供了较好的防御特性,可加以留意。

  目前,权重股的带头作用并没有显现出来,其低迷亦是大盘反弹的短板。银行股短期行为更多的是护盘作用,做多意图不明显。而资源股受制于大宗商品的持续暴跌,有色和煤炭的表现一直不佳。此外,一些老生常谈的利空消息加剧市场担忧,如新股申购数量的增加,700多家公司在等待过会,近期大盘股中信重工上市加剧了资金分流,融资压力比较大,这种情况下,多方信心的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

  可喜的是近期表现可圈可点的创业板放量再次领涨大盘,但上涨已经开始逼近压力位,从今日早盘的情况看,呈现出一定的犹豫这点可以看出,后期如果其一旦有效突破760点位置强阻力,该板块将会打开新上涨空间。

  综上述,市场的主基调仍以震荡为主,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以及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使得大盘处于上下两难局面,半年线下方反复震荡整理还是近期大概率事件。

热词:

  • 沪指
  • 市股指
  • 国诚
  • 上涨空间
  • 权重股
  • 涨大盘
  • 大盘反弹
  • 震荡整理
  • 维持弱势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