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4日沪深两市盘前重大消息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务院批复前海建设“特区中特区”

  构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设立创新型金融机构,探索推动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建设

  记者昨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日前就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政策请示作出批复,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打造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

  国务院在批复中支持前海在金融改革创新方面先行先试,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措施包括:允许前海探索拓宽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配合支持香港人民币离岸业务发展,构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支持设立在前海的银行机构发放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积极研究香港银行机构对设立在前海的企业或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支持前海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支持包括香港在内的外资股权投资基金在前海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外资股权投资企业在资本金结汇、投资、基金管理等方面的新模式。

  根据批复,还将进一步推进前海金融市场扩大对香港开放,支持在CEPA框架下适当降低香港金融企业在前海设立机构和开展金融业务的准入条件。支持前海试点设立各类有利于增强市场功能的创新型金融机构,探索推动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建设,支持前海开展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的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模式创新。支持前海金融业和总部经济集聚发展。(证券时报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