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4日沪深两市盘前重大消息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日,A股小幅收红,两市成交量基本与周一持平。管理层在政策面上的利好仍然处在发酵期,从7月头两个交易日走势来看,现在的止跌是仅是超跌反弹的可能性更大。

  国务院批复前海建设“特区中特区”

  记者昨日从中国政府网获悉,国务院日前就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发开放的有关政策请示作出批复,支持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打造现代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集聚区、香港与内地紧密合作的先导区、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的引领区。

  消息解读

  金融方面的政策是此次前海获批先行先试政策中的最大亮点。这些金融创新政策符合前海作为深港间桥梁的定位,不仅有利于香港人民币离岸业务的发展壮大,也能让深圳企业得到香港廉价的资金支持。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政策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银行业协会预测今年新增贷款逾8万亿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1~2012)》预测,今年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在8~8.5万亿元,较2011年有所增加。报告分析称,今年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并适度放松的大背景下,总体信贷环境会较2011年略有宽松。

  消息解读

  一方面,准备金率适度下调有助于银行提高信贷投放能力,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另一方面,监管机构继续通过对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机制有关参数进行调整优化,鼓励银行适度加快信贷投放步伐,并通过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引导银行加大特定领域的信贷支持。

  今年银行业盈利增速将显著放缓

  中国银行业协会昨日发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2011-2012)》认为,受经营环境变化的影响,2012年中国银行业可能出现生息资产增速继续有所放缓、净息差见顶回落、不良资产小幅反弹、中间业务收入增速下降的态势,经营业绩增幅可能显著降低,总体呈现温和增长的特点。

  消息解读

  经济增速下行使得信贷需求有所放缓,稳健货币政策更加注重微调预调,信贷供给的绝对规模可能略有扩大,信贷供需矛盾有所缓解,银行贷款议价能力有所下降,净息差逐步见顶回落,对银行盈利增长的贡献度将会降低。

  央行再施逆回购 月内仍有存降准可能

  继上周二约千亿元逆回购后,央行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1430亿元,其中7天品种380亿元,中标利率为3.95%;14天品种1050亿元,中标利率为4.10%,比上期再降5基点。单日逆回购规模超上周全周。

  消息解读

  3日逆回购操作加码旨在应对月初存款准备金缴款等冲击,鉴于5日后资金面压力依然不小,央行可能将在短期内滚动开展逆回购操作。不过,此举并不意味着月内降准可能性被排除。央行继续投放流动性主要是受月初银行体系流动性压力所迫,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平抑资金面波动。

  十三部委合力支持民企境外投资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境外投资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民营企业更好地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改委、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等十三部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开展境外投资的实施意见》,从宏观指导、政策支持、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对相应政策进行了明确。

  消息解读

  十三部委联合发文凸显了支持力度,为民营企业在境外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在出口不振的当下,加速推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能够实现以对外投资带动商品出口,从而扩大中国的出口规模。而民企“走出去”有着比国企更好的条件。

  住宅市场需求生变 中高端项目成交量猛增

  随着楼市3个月的持续回暖,改善型刚需从6月份开始也悄然释放。有数据显示,仅6月上半月,在北京市住宅市场成交量前20位的项目中,改善型项目成交量以27亿元超过刚需项目20亿元的成交量,一跃成为住宅市场主力。首次置业为支撑的成交格局逐渐减弱,置业升级的改善型需求开始入市。

  消息解读

  5月份的小高潮是铺垫,降息是催化剂。央行降息不仅降低了购房成本,而且使购房者预判市场将走出低谷,进一步提高了入市积极性。如果过去两个月以刚性需求为主导,那么接下来的改善性需求,势必要释放出来。

  资金面压力袭来 空头暴露攻破5日线意图

  周二,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早间高开后窄幅震荡,早盘期指快速拉升,午后期指在2500点受阻后逐步回落,IF1207合约盘中回吐早盘全部涨幅,最终收于上影线超长的小阳线。截至收盘,IF1207合约收于2469.0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6.2点,持仓量减少1848手至56974手。

  消息解读

  市场将面临7月5日银行补缴准备金,7月份四大行分红、财税缴款等压力。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长长上影线的十字星,2500点整数关压力明显,不过守住了5日均线,市场暂时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做空力量,因此,预计多空博弈格局下仍将呈现震荡局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