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4日沪深两市盘前重大消息解读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资金面压力袭来 空头暴露攻破5日线意图

  市场将面临7月5日银行补缴准备金,7月份四大行分红、财税缴款等压力

  周二,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早间高开后窄幅震荡,早盘期指快速拉升,午后期指在2500点受阻后逐步回落,IF1207合约盘中回吐早盘全部涨幅,最终收于上影线超长的小阳线。截至收盘,IF1207合约收于2469.0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6.2点,持仓量减少1848手至56974手。

  中金所前20名会员持仓数据显示,持卖单合计47829手比买单38786手多出9043手,此外,增持卖单最多的5家机构如下,申银万国(267手)、国信期货(216手)、浙商期货(124手)、银河期货(98手)和长江期货(63手);增持买单最多的5家机构分别是浙江永安(478手)、中证期货(191手)、华泰长城(173手)、东海期货(68手)和格林期货(47手)。

  值得一提的是,继上周超过千亿元逆回购实施之后,7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再次于公开市场实施逆回购操作,实施规模达到1430亿元,这创下了央行今年单日逆回购投放的新高,同时央行连续两周多次实施逆回购操作,亦属历史罕见。

  对于后市,上海中期认为,虽然市场对国内经济的担忧情绪有所缓和,但目前市场未出现支撑期指强劲反弹的因素,因此短期期指或仍将持续低位震荡。理由如下:首先,全球经济均呈现下滑态势。昨日多国6月PMI指数终值数据公布,美国PMI创下18个月以来的新低,其ISM三年来更是首次低于荣枯平衡点。欧元区PMI指仍处于3年来的低位,同时德国PMI延续下跌态势。新兴市场亦不乐观,巴西PMI较上月回落且低于荣枯界限,中国6月官方PMI值创7个月以来新低。多国的6月PMI指数反映出现阶段全球经济处于颓势,股市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很难在短期出现反弹。

  其次,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两笔逆回购操作,向市场共注入了1430亿元流动性,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虽在今日出现回调,不过仍处于高位,显示目前市场资金面紧张依旧。同时,市场将面临5日银行补缴准备金,7月还存在四大行分红、财税缴款等压力,因此短期市场资金面紧张状况料将延续,这对股指反弹形成了压制。

  而中证期货亦认为,上证指数日K线收出长长上影线的十字星,2500点整数关压力明显,不过守住了5日均线,市场暂时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做空力量,因此,预计多空博弈格局下仍将呈现震荡局面。 (证券日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