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纽约金价3日冲至2周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芝加哥7月3日电(记者朱诸)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引发投资者预期各国央行将推出新的宽松政策以刺激经济,从而支撑3日纽约金价大幅上扬,收盘价冲至近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2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1美元,涨幅为1.5%。

  市场分析师说,市场普遍认为,目前低迷经济将促使欧洲央行将在周四采取新的宽松政策,这将刺激其他国家的央行采取类似政策,特别是美国制造业低迷可能加快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因此利好黄金价格。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制造业数据近三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而且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也开始降温。德国商业银行3日预测,欧洲央行可能在周四再次宣布降息,而中国则将在近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当天,9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78.1美分,收于每盎司28.28美元,涨幅为2.84%。10月份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33.1美元,收于每盎司1491.4美元,涨幅为2.27%。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