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小幅高开0.19% 石油板块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6月一二线城市住宅成交创17个月新高

  6月全国大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均有所上涨,十大一二线典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杭州、南京、青岛和南昌)整体成交量更是创下近17个月的新高,其中,二线城市的反弹力度反超一线城市。业内人士预计,7~8 月成交量仍保持高位,成交活跃态势还将延续,下半年成交量可能超过上半年。

  调查显示:广州限购或被效仿 车市雪上加霜

  广州汽车限购引来舆论哗然。盖世汽车网昨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业界调查显示,半数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做法对于本已低迷的汽车市场是雪上加霜;超四成受访者认为,二三线城市群起效仿的可能性较大;四成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对当前城市治理者来说见效最快;近四成受访者认为,限购对目前主要生产销售中低档车型的自主品牌是重大利空。调查显示,在如何看待广州汽车限购一事上,接近一半的业内人士表达了失望之情,认为这种做法对于本已低迷的汽车市场是雪上加霜。

  北方地区水泥产能持续释放 价格破位下跌

  临近水泥销售淡季,记者了解到,由于北方地区新产能持续释放,原本清淡的市场更是面临价格破位下跌的压力。目前华北市场水泥产能过剩较为严重。作为产能大省,河北省的行情表现可以说是全国市场的缩影。据中宇资讯分析师刘晴晴介绍,由于当地小厂众多,水泥市场协同能力欠佳,而需求远远跟不上产能释放速度,因此6月以来,当地市场上低价竞争不断。

  城市公交企业购置公共汽电车免征购置税

  城市公交购置公共汽电车的相关税收优惠文件近日正式下发,城市公交企业自2012年1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期间购置的公共汽电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5月进口原油量创历史纪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昨天发布的《5月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前5月,国内进口原油1.18亿吨,同比增长11.1%,其中5月份进口原油2547.9万吨,创历史纪录。《报告》显示,5月份石化工业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但稳定经济增长的力量正在积聚。

  石化业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的5月份行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尽管投资进一步加快,但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报告同时指出,由于需求总体增长平稳,随着大宗商品及原材料价格回落,行业成本上升势头有所缓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