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小幅高开0.19% 石油板块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发布

  《葡萄酒行业准入条件》已由工信部正式发布。《条件》将年产能1000千升确定为新建项目的硬性标准。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标准将减少小作坊和小灌装企业的终端干扰,有利于龙头企业进一步发展。

  推动行业整合木材防腐行业实施准入管理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木材防腐行业将实施准入管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该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但是集中度较低。准入管理有助于推动木材防腐行业整合,帮助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木材防腐行业准入条件》(征求意见稿),木材防腐包括木材防腐剂和防腐木材。防腐木材,即将木材经过特殊防腐处理后,使其具有防腐烂、防白蚁、防真菌的功效。目前该产品是户外木地板、园林景观地板及其他室外防腐木凉棚的首选材料。

  上海石交所开展调峰交易 天然气市场化定价试水

  近日,我国首次开展天然气市场化调峰交易。中石油、中海油、申能集团、广汇能源等公司共调配1亿立方天然气,投放于上海石油交易所天然气现货竞买平台,以解决夏季天然气调峰需求。交易为期三个月,首日成交3960吨,成交价格区间为4650-4750元/吨。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交易量不大,但对以市场化方式形成天然气价格是一次极为有益的尝试和迈进,并有利于在上海形成天然气现货的定价中心。而这一时期进行的调峰也有利于中石油、中海油等供气方增加销售渠道,在夏季用气低谷时稳定输气量,保证天然气输送系统的安全运行。

  县级医院改革谨防粗放扩张 医疗将成物联网重要应用领域

  卫生部医疗服务监管司评价处处长刘勇近日在2012中国县市医院院长论坛上强调表示,今年县级医院改革已作为公立医院改革突破口,其中县级医院建设尤其要注意决不能再走过去大城市医院粗放扩张的老路。此外,县级医院取消以药补医,全面降低药品、耗材、试剂价格,亦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业界人士表示,近期工程院最新评估结果显示,医疗健康未来或将成为物联网最重要的医用领域之一。

  云计算从概念炒作走向务实 首批云计算专项初步验收

  2011年底,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三部委遴选了12个云计算重点项目,以高达15亿的专项基金予以支持。根据本报记者的追踪了解,目前部分专项已获得国家相关部门初步验收;与此同时,龙头企业除获批的云计算专项外,分别在云计算研发及示范应用上做出了更多的部署。目前云计算公司大多秉持多行业解决方案的战略,主要瞄向教育、电力、金融等方面。日前,华胜天成总裁王维航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明确表示:云计算已开始出现泡沫,务实地对待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助于中国云的良性发展。

  煤价回落催生电煤“两价并轨”良机

  随着电煤市场价格不断回落并接近重点合同煤价,持续多年且备受诟病的电煤价格“双轨制”迎来改革良机。分析人士认为,此时应抓住有利时机,顺势推出“两价并轨”,一则可确保价格顺利过渡,二则煤价处于相对低位,将为电价机制改革赢得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