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军工指数二次探底 以积极心态考虑布局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信建投日前发布研报称,回顾上半年,军工指数在二三月份受哈飞停牌、发动机重大专项预期等因素影响上涨20%左右;而到了二季度末,在多重因素压制下再次回到年初低点。尽管行情有反复,但投资逻辑与判断依然坚定,当前又到了以积极心态考虑布局的时候。

  中信建投表示,安全形势日益复杂,海上争端渐成焦点近年来,领土主权、发展利益、大国博弈三大原因致使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日益复杂。今年上半年,马英九获连任,两岸关系得以延续和平稳定的发展局面;中菲发生黄岩岛对峙,南海逐渐成为地区安全的争论焦点;美国公布新军事战略,力求在全球战略收缩的同时不失亚太地区支配权,中美博弈有待再平衡。

  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唯转型方能谋新生二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稳增长”被提到更重要的位置,市场一度出现“新路”与“老路”之争。我们认为,短期或需要靠老路稳增长,长期唯新路方能谋新生。军工行业兼具战略意义和高科技特征,技术辐射性强,是产业结构升级的重点支持领域。发动机重大专项仍是最值得期待的产业政策。

  国防预算稳定增长,装备建设加速推进2012年国防预算6703亿元,同比上升11.2%,军费的持续稳定增长为装备建设提供了充裕的经济基础。远洋海军、战略空军与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带来迫切的装备需求。重大工程与关键技术屡获突破为装备需求的满足提供了技术条件。根据“三步走”战略,武器装备升级换代有望加速推进,航母建设进程是下半年值得关注的重点。

  资产重组在争议中前行,研究所改制已经起步尽管去年以来军工资产重组面临一定争议,但依然在争议中前行,发动机板块有望成为中航工业下一个资产重组的重点。研究所改制已经起步,将为资产重组提供新的资源,中航工业航电板块的研究所整合进度相对靠前。军民融合进一步深化,通用航空市场蓄势待发,公务机研制以合资合作的方式起步,直升机公司已形成较完整的产品谱系,有望最早迎来市场的爆发。

  中信建投认为,投资策略与投资主线长期而言,军工行业仍处于装备建设与体制改革的红利释放期;短期则有发动机重大专项、航母编队建设、南海局势紧张等触发因素。故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仍建议从装备建设的核心成员与体制改革的受益对象两条主线寻找投资标的,尤其关注处于两条主线交集中的公司。重点推荐航空动力、中航精机、航天晨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