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锁爆强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7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子行业:景气向好扩产在即 中性评级

  本周观点:上周业界信号依然积极,2 月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近17 月首度超过1,显示行业景气在稳步复苏,业者扩产更为积极。台湾IC产业链3 月营收也有望环比较大幅提升。另近期美国消费数据以及台湾NB厂出货数据均不错,也表明需求有一定恢复。上周A股电子随大盘继续回调,根据我们的周期四阶段模型,这是电子股在经历第一波预期推动提估值的行情后,实体盈利回升速度不及过高预期而进入的调整期。我们认为近期库存回补仍将不断带来积极信号,有望刺激股指再度上扬,而其持续性有待终端需求的确认,我们认为观测窗口在5-7 月。综合外围宏观、库存、产能以及新品等指标,我们认为今年电子景气向上、需求恢复应是较大概率事件。我们建议积极关注终端需求、订单提前期和盈利等动向,在调整中积极布局智能终端、安防和制造服务三大成长主线的优质个股,以及一季报超预期、高送转、大客户订单或有新品突破的主题,并把握周期盈利拐点确认带来的强周期股的机会。

  核心数据:2 月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破1。2 月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延续上升,订单环比增长12%,出货增长6%,B/B值17 个月以来首次突破1; iSuppli预计Q1 半导体库存天数为83.7 天,比去年Q4 的84.1 下降0.5%;2 月面板全面回暖,LCD面板销售环比增长11.5%,同比9.7%,其中大尺寸环比增长12%;中小尺寸环比下滑1%;2 月北美LED零售价下滑19%,取代40 瓦白炽灯泡产品均价已跌破20 美元。

  终端产品:New Pad热卖,智能机竞争加剧。PC方面,下半年Win8 和超级本的出现将全面刺激PC产业链的复苏,IDC预测全年PC增长5%;22 纳米IvyBridge将在4.29 发布,其下一代Haswell架构改良,主要提高性能与绘图表现;New iPad开卖3 天创下300 万台佳绩,分析师上修全年出货量至6,600 万台;手机方面,国内智能手机竞争加剧,宇龙酷派获利下滑4 成,Nokia在芬兰裁员拟将产能转移至亚洲;TV方面,台湾Q1 液晶电视出货约1,071 万台,年减1.5%;夏普下半年推60 寸以上大尺寸液晶TV,瞄准国内市场。

  半导体:景气全面回暖,产能扩张在即。IC设计方面,手机、Ultrabook和LED全面回温,库存回补扩展到国内客户,预计3 月营收较2 月成长10-20%,4月有望再创新高;IC制造方面,台积电65 纳米以下制程满载,有望增加资本开支扩充28 纳米产能和20 纳米研发。Gartner预计今年半导体产能利用率可逐渐回升,在库存陆续消化、产业逐渐达供需平衡和PC需求下半年可望好转预期下,半导体厂有望增加产能,预计明年半导体设备资本支出增长10.5%。

  零组件:被动元件与机壳需求旺盛。NB新旧机种交替提升被动元器件需求;一体化金属机壳需求旺盛,今年产能将平均扩3 成,可成进入亚马逊供应链;电池芯业者看好平板与超级本轻薄设计需求,将积极生产锂高分子电池;英特尔三季度将发布20 纳米SSD,容量达到800G,明年将推出1.6T的SSD硬盘;台积电拟扩产,设备材料商喜迎春燕。

  显示/LED:面板关税恢复,LED持续回暖。4 月起,我国恢复32 寸以上液晶面板5%税率,国内面板厂欢喜,电视机厂哀愁;平板已成为中尺寸面板主力,2012 年出货量可能超过2 亿片,接近NB出货量;三星TV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采购华星光电面板,估计首批70 万片;LED方面,新世纪(002280)3 月产能利用率满载,看好未来照明市场爆发;大陆LED补贴名单将公布,110 厂抢20 名额。

  A股电子大幅回调,海外指数持平。上周SOX指数微跌0.1%,台湾IT指数涨1.9%,A股电子受累大盘调整跌3.4%,列跌幅榜前列;台湾上涨板块只有IC制造和PCB,其余下跌。周涨幅前五分别是丹邦科技(002618)、东软载波(300183)、中京电子(002579)、漫步者(002351)和南洋科技(002389);跌幅榜前五分别是航天电器(002025)、乾照光电(300102)、卓翼科技(002369)、汇冠股份(300282)和信维通信(300136)。

  (招商证券(600999))

热词:

  • 板块个股
  • 通威股份
  • 按病种付费
  • 强势个股
  • 买入评级
  • 养老金入市
  • 人口红利
  • Haswell
  • IvyBridge
  • 信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