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A股再陷弱势震荡 大盘在复制6月低迷走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六角度看七月大盘走势

  1、从市场心态角度分析,调整不可怕,可怕的是投资者心态。目前的筑底就是为了清洗投资者的筹码,“剩”者为王才是最后的赢家。尤其是前期的2132点还有较强的支撑,市场还会围绕该点位进行C5浪4的反弹。国内的流动性紧张局面与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因素像一把达摩克利斯剑悬在投资者的头顶,形成较强的担忧情绪,观望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等,均不利于整个资本市场在短期的稳定。所以,在上有压力,做多氛围动能依旧弱势的背景之下,大盘短线应该依旧以围绕在2200点附近进行反复震荡运行为主基调。

  2、用波浪理论分析,1、历史上存在下跌5浪终结的规律;近两年内的三次5浪下跌分别为:2010年11月11日-2011年1月25日和2011年4月18日-2011年6月20日是两次波段的小5浪下跌,2011年4月18日-2012年1月6日是一次大5浪下跌,这些5浪下跌都产生了相对应的波段反弹行情;本次5月8日之后的下跌也同样是一次波段小5浪下跌,所以股指有波段见底的理论基础,出现波段反弹的概率在逐渐增加。2、从超短线来讲,今日2188即便是底部,历史上二次探底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以逢低买入为主。

  3、从大盘运行角度分析,上证指数收盘点位只在2203点下方停留了一个交易日,日K线形态并没有被有效破坏。也就是说,大盘只要再次企稳,时间通道理论所提示的运行轨迹仍然有效。另外,上证指数收复了短期压制指数的5日均线,成交量也突破5日均量。日K线与均线、成交量的变化有利于多方,大盘只要连续三个小时站稳在2230点上方,多方就基本控制了短期大盘的走势。

  4、对于七月市场可以关注的方面,在近期股市连续走低之际,中国版401K即将推出的消息开始在业内流传。1。多部门正加紧拟定针对企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则可能是401K计划推出的前奏。应该说,该计划将推动我国企业年金、商业养老保险金发展,如果七月能实施,那么对股市也将带来正面影响;2。近期通胀下行为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进一步力度的操作提供了空间,因此7月份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以及下调基准利率的概率都比较大。那么七月份能否出现新的经济刺激政策,将给市场带来看点;3.7月份各行业能否推出一些产业规划、行业政策,如新能源汽车行业、三网融合等能否出台一些刺激计划,这些行业政策也会给一些板块带来机会。

  5、从市场基本面分析,虽然欧洲危机缓解是好事,但中国经济目前仍未明显止跌,加之扩容压力依然沉重,这些是非常现实的问题。股指目前仍处于短中线下降趋势中,在跌破2242点之后,已经成为大M头。周线共振死叉状态尚未改变,因此就算大盘在目前位置止跌,修复技术形态也还需要时间。虽然管理层接连喊话,有提振股市信心意图,但投资者真正要从前面的下跌阴影中走出来还需要时间。

  6、从股指结构方面分析,首阳出现后不会出现反弹后再回落或调整的结构,而是会连阳或两阳夹一阴模式上攻,其收复的第一目标区间就是下蹲起点即2313点,时间周期应该是七个交易日左右。从盘口来看,主板退市制度出台利好蓝筹尤其是金融板块走强有效对冲掉近期做空力量,改变了投资者非理性杀跌的操作。七翻身看到了希望。

  (投资快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