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交易时间]解析影响股价的重要资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0c5fc483a8648679378c8f60c9655ac

    分析师在线:深度解析影响股价的资讯

    五月70城市环比涨多跌少

    解说:在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植树种,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分别是天津,合肥,福州,北海,岳阳,赣州,九江,安庆,无锡,降幅在0.1%到0.6%不等,持平的城市有11个,相比而言,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都保持了增长势头,其中,二三线城市湖北宜昌和广东韶关成为领军者,涨幅达到0.6%,而沈阳,长沙,乌鲁木齐,惠州等城市的涨幅也超过0.5%,同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三个,分别是杭州,亚洲,南充,其中杭州降幅最大,达到1%,5月份,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36个,比4月份增加了7个。

    黄永东:我们看到持续下跌的房地产板块,今天却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其中阳光城涨停,亿城股份涨幅超过6%,下面我们再来和金融界,大智慧以及北京方面的分析师一起来分析一下,这条消息对于资本市场有哪些影响。首先连线的是金融界分析师杨海,杨海你好。

    杨海:你好。

    黄永东:怎么来看待今天房地产板块的表现?

    杨海:好的,我们看到刚刚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情况,我们注意到市场有两个很新的变化,首先一个是经过了一段时间房地产调控之后,我们看到在70个大中城市当中,应该说有5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了上涨,其中一线城市,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个城市,我们看到出现了成交量急剧下降,因为他们采取了限购的措施,但是我们却看到这四个城市的房价,也同比呈现了上涨,涨幅最大的应该是广州,涨幅在5.1%,基本上在5%的幅度范围之内。北京,上海分别都是在2.6%和1.6%的水平,这说明实际上从房价来看,我们看到并没有达到实际上管理层调控的预期目标,但是从成交量上来看,是明显受到了控制,这样一来,实际上也就达到一个房价呈现出了一个小步缓升的格局,实际上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个房地产调控目标,有很多投资人士和市场的机构人士认为,基本上应该说已经达到了第一阶段调控的目标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房地产应该说整个行业,最艰难的时刻已经基本上快要过去了,所以这样一来,就使得市场部分的机构投资者,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形势,开始逐渐的走向乐观,我们也统计了一下最近多家机构,也对于房地产板块的形势看法出现了非常重要的转变,同时我们看到,不光是今天,市场冲在涨幅榜的一些二三线城市小型房地产股票,实际上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应该说远远还超过一线城市,在这种情况之下,房地产行业是否意味着它未来的转变契机会出现?市场也是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同时我们看到,整个房地产行业的估值情况,目前应该说也到达了一个市场相对较低的位置上,对于这一行业,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全国开工的保障房建设,比如说今天冲在前面的保利地产,保利地产应该说在招保万金当中,它的规模算是比较大型房地产上市公司了,保利地产目前也在积极的参与北京,包括一些其他城市的保障房建设,从这个角度来看,应该说房地产如果能够放下自己的身段,主动的参与到各地保障房的建设,其实这一块也能够分到一杯羹,而且也可以使一部分房地产企业渡过目前的艰难时期,所以从这个情况来看,应该说,房地产行业转变,应该也是在情理之中,所以市场机构的看法也会逐渐的发生改变,所以我相信,整个房地产行业板块,未来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惊奇,所以投资者在这方面投资应该给予高度关注。

    黄永东:应该说杨海的判断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你认为这一波行情如果起来,应该不是一个短期的阶段性行情,有可能是一个趋势性的行情的开始,是不是能这样认为?

    杨海:是的,我觉得,应该经过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市场的做空力量得到了有效释放以后,我们都普遍注意到,为什么我刚才反复强调房地产板块,因为历来只要是有大的波段性的行情,都少不了这个板块,而且它往往都是市场一个风向标,我们看到,房地产板块往往在下跌的世道当中,它提前于其他行业和板块率先进行调整,反过来,如果说它要是率先止跌,那么它也是先于其他行业和板块率先出现上涨,因为这个板块对于政策,就是即将发生的政策变化,嗅觉最灵敏,也是最敏感的一个板块。

    黄永东:好,我们再连线到上海演播室大智慧分析师黄琨柳,黄琨柳你好。

    黄琨柳:主持人你好。   

    黄永东:我们看到房地产板块开始出现活跃,这种活跃究竟是短线的资金所为?还是中线的资金正在流入?来分析一下。

    黄琨柳:好的,应该来说,在上一周的交易过程当中,整个大市流出的资金还是比较多,但是我们看到房地产板块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就是整个房地产板块,出现了一个资金的净流入,在上一周当中,流入资金金额1.6亿元,虽然我们看到这个绝对数值来看,现在这个数值还是比较小,但是我们看到招保万金的一些房地产的龙头品种,以及像北京城建,中天城投保障房概念的房地产公司,它的股价表现来看基本上都有一定的走出底部的迹象,表明市场对于这些股票有了一定的关注,我们觉得目前房地产板块现在处于一个政策,以及数据的博弈期,后面来看,可能需要一些数据来支持这样一个中期判断,但是我们觉得,从数据以及从资金上来看,短线资金是有一定的流入的,流入主要品种是刚才讲的万科为首的一些龙头行业公司,以及像保障房概念一些公司,这些我觉得,短线资金应该来说,流入的可能性更加大一些,中长线资金要关注政策变化。

    黄永东:你刚才讲政策和整个市场有一个博弈的过程,你觉得在这个博弈过程当中,面对目前的股价,投资者应该如何来面对呢?风险和收益两相比较,你觉得现在冒一定风险介入,将来的收益是不是还是比较可观的呢?

    黄琨柳:我觉得在目前情况来看,要看自己的投资风格,以及资金量的配置,对于一些中小投资者来看,我觉得更多应该把风险放在一个首要的位置,目前情况来看,大市什么时候企稳,这个底到哪里,可能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对于资金量比较大的投资者,或者从一些专业投资者角度来看,寻求一定的资金的配置,我觉得短线来看,可以配置一些房地产股。

    黄永东:好的谢谢黄琨柳,看来黄琨柳没有杨海前面的这么乐观的观点,再连线到北京,我们请刘景德来分析一下,刚才刘景德就谈到了一个问题,就是业绩的问题,他认为房地产板块三季度的业绩,有可能就不如人意,但现在前面两位都分析了,其中一个叫保障房概念,我们今天涨的股票也是亿城股份,阳光城,这些都是保障房概念,跟业绩好象没有关系,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刘景德:毕竟参与保障房建设的这些企业能有多少,或者说能占它的利润大概比例是多少,应该说,可能对于大多数房地产企业来说,未必占到主要的成分,因为保障房总体它应该说能给企业带来的利润恐怕是有限的,还是要靠它商品房,还是靠这些,如果商品房这方面不是特别尽如人意,它未来的业绩到底能有多大上涨,我觉得还是存在不确定性,另外一个,就是从技术走势来看,虽然这一段时间,像招保万金这些股票走的还比较好,但同时也有一些房地产的股票,比如说中粮地产,比如说阳光股份,这些股票可以说基本上是震荡回落,或者说是连续下跌的,这就说明,基本上可以说出现了两极分化,而且这种两极分化,到后期是跌的把涨的往下带,还是涨的把跌的往上带,我觉得现在是看不清楚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涨的这些股票,将来会不会出现很快的回落,在未来一两周之内就应该看清楚,如果未来招保万金还在目前的位置上再涨15%,那可以确认,真的它们要涨了,但如果说马上就冲高回落,甚至连续的震荡下跌,我看这个调整还没有结束,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大家既要看跌的什么时候止跌,还要看涨的什么时候不涨,或者什么时候还涨,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光看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智能交通有望获得专项资金支持

    黄永东:好,我们再来关注第二条消息,最近工信部相关人士表示,正在编制的物联网规划和有关政策将智能交通列入重点示范领域,其中车联网应用等项目,将作用重要切入点。工信部还通过专项资金等多种方式,支持面向智能交通的技术研发,促进相关技术产业的发展,据统计,一季度我国智能交通项目数量达到825个,市场规模76亿元,涉及到定位,识别系统,信息服务和安全防范等领域。对于智能交通在市场当中曾经有过的表现,专项资金等多种方式的支持,对于今天物联网和计算机板块并没有起到助涨,却是出现在跌幅的前列,这究竟是为什么?再来和金融界,大智慧以及北京方面的分析师一起来分析一下,首先请杨海分析一下,这条消息对于物联网板块今天为什么没有产生明显的影响?

    杨海:是的,我们也注意到,整个物联网行业,应该说它的涵盖面比较广,但是物联网在我们国内的发展需要一个综合的载体,现在来看,物联网是将传感技术,通信技术,相关的一些技术,包括计算机技术,这几大技术领域综合在了一起,现在应该说,在物联网发展方面,对我们目前的城市交通来讲,最先要解决的是智能交通的问题,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车连网这个领域,它的应用应该是最为广泛的,尤其是大城市,目前像北京,上海一些大城市,已经开始在智能交通领域引进了车联网的建设,这个工程应该说是非常庞大的,而且它涉及到很多领域是需要综合利用,但是我们看到,我们目前的上市公司,基本上都处在一个细分领域当中,所以它很难在一个综合平台上体现出一个规模化的效益,所以这也是目前上市公司结构当中,应该说在整个物联网平台方面它的规模都不是特别大,也不是特别强,所以各家拥有的技术,也仅仅是一种解决方案的出台,所以这样来讲,它很难参与到整个物联网体系的,大规模的蛋糕的切分当中来,现在来看,比较成熟的当然是一些通讯技术类的公司,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行业和板块,你比如说像大华股份,四维图新等等,一些在交集发展,在一些细分领域当中它还是能有一定的利润和增长空间,同时我们也看到,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毕竟在国内也是刚刚才起步,它应用范围领域非常广,当前在城市交通相对比较拥堵的大城市当中,将来推广车联网和智能交通的发展是势在必行的,所以从这一点来看,它的潜在市场应该说还是相当大的,这需要我们的上市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逐渐的提升自己的实力,同时,在经营范围方面进一步扩大,并且和目前的通信经营的一些中间商形成载体,这样才能够有效的使物联网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进而提高这些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黄永东:看来行业前景不错,但是投资机会还没有出现,好,下面我们再请黄琨柳分析一下这个板块目前资金流的情况。

    黄琨柳:好的,这个板块应该说最近受到资金关注度不是很高,因为从整体量能上来看,都是缩量的,从大智慧资金流向来看,也没有经过有比较大的资金流入的迹象发生,我觉得可能根据,这个行业相对来说是比较分散的,难以形成一些比较大的一些标志性的公司有关,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觉得对于像一些车载的导航,四维图新,三维信息这些公司,可能会有一些帮助,其他类的公司,可能目前来看,看的不是很清楚,所以现在来看,资金关注度不是很高,另外一些公司,基本上都是中小盘,甚至是创业板的公司,目前跟市场的一些风格也是,这些公司的股票是主跌,所以目前情况来看,没有见到资金流入的状况,好的主持人。

    黄永东:好,我们再回到北京演播室和刘景德就这个问题做一下探讨,智能交通这条消息,其中注意的车联网是重点切入点,怎么来看?

    刘景德:可以说,就车联网,包括整个物联网来说,应该说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但现在问题就是,车联网现在到底马上能够给这些企业带来多大的收益?这个是值得关注的,我想,大多数相关的这些企业,恐怕马上带来很大利润增长是比较难的,可能就仅仅是对它的利润有一小部分贡献,这是其一。其二,就是说从技术走势来看,这一段时间,整个大盘是震荡回落的一个格局,而物联网类的这些股票,基本上也是一个强势的,还是反复震荡或者是横盘震荡,弱势的大多数都是屡创新低,或者基本上是震荡回落的,所以这种走势如果不改变,那短线也不会有很的资金参与市场热点的追捧,而且,就是说现在这些明显的,可以说给企业能带来利润的消息,都不能带动物联网个股,或者板块的上涨,这本身就已经说明,这个整个市场处于弱势格局,在这种情况之下,如果热点没有,资金又没有大的流入,基本面和其他方面,也没有大的变化,这些热点的追逐,恐怕后期会越来越少,从这点看,对于热点板块,大家还是要谨慎对待,选择一些品种可以做超跌反弹,但是大规模的介入,或者大资金还是要谨慎。

    券商预计8月有望迎来熊牛转换

    黄永东:我们关注的第三条消息是,随着近期券商中期策略报告相继出炉,观点也再次惊人的一致,券商纷纷预计,下半年A股行情将呈现先抑后扬的特征。2400点至2500点被认为是底部区域,3200点至3500点被认为是反弹可能到达的区域,经济软着陆,通胀下行和政策放松,是下半年市场完成熊牛转变的先决条件,这三大见底信号可能在8月后相继出现。像中金公司表示,预计本轮去库存将很快在三季度中期完成,经济大幅下行的风险不大,招商证券也认为,通胀已是强弩之末,不过券商对于下半年政策走向分歧较大,在他们看来,反弹行情能否出,关键在于下半年是否会出现政策的放松。好,下面我们首先请杨海分析一下,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券商报告纷纷出炉的时间段,但是每年的报告的内容大致也是没有太大的变化,怎么来看今年这样的报告?

    杨海:好的,我们看到,现在是券商的集中出中期报告的时候,中期的操作策略我注意统计了一下,大部分的券商和国内的机构,普遍都出现了两组神奇数字,就是8,都和这个8有一定的关系,我们看到首先大家不约而同的,所有的机构都将目前下半年市场的变盘,由弱转强的周期,似乎都放在8月份前后,另外还有一个8的出现,我注意到,市场刚才统计的底部,最低的只有,最悲观的下半年看到2400,现在刚好是在2625点刚才这个最低点,高点基本上最高的,最乐观的看到3500,悲观一点的也在3000到3200之间,实际上我们给它打一个折扣计算一下,实际上按照最悲观2400来计算,加上800,刚好也就是在3200,实际上平均大家看到今年下半年的情况涨幅,也是看到800点左右的升幅,所以两个数字同时指向8,8这个数字是个吉利数字,同时也是一个神奇数字,我们看到重合点也都放在8月份,大家普遍预期,今年下半年政策会出现一定的转向,由过度从紧,很可能会回到适度的放松,出现政策拐点的先期条件是CPI数据,很有可能在7月份较早公布的6月数据之后,这个数据可能会拐头向下,所以从这个基点来看,从时间规律的推算来看,也是符合市场运行规律的,以目前的国内A股市场的每年的表现规律来看,我也做了一下统计,基本上一年当中有两个半年,也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各有一次中级反弹行情来计算,今年下半年,应该也会出现一波象样的中级反弹行情,如果真像多家券商所预计的那样,如果平均计算下来能有800点的升幅,这个幅度理论上对投资者来说,真的已经不算很小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觉得整个券商和机构对于下半年市场操作的策略来看,还是比较偏暖的信号,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应该说,还是反应了一些市场的客观,我认为是比较客观的一个评判和看法。

    黄永东:券商把熊牛转变的先决条件分成三类,第一类,就是关于经济方面,第二类是通胀,第三类是政策的,但是最后我们发觉有一个分歧在哪里呢?就是政策,大家对于政策的分歧,决定了对于行情的判断,你怎么来看,你觉得下半年政策,真的会出现松动吗?

    杨海:是的,对于政策的判断是最难的,但是政策判断也是最关键的,因为我们都知道,中国的A股市场主要是政策市,政策如果不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要想出大级别的行情,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政策转变它带来的就是资金的放松,现在大家普遍的趋同点是在货币政策方面,货币政策我们看到,存款准备金率接连上调以后,它的乘数效应,实际上在提高之后,会有一个反向作用,也就是说,货币政策它到了一定收紧程度的时候,货币政策的收紧度也会到达一定的顶点,也就是说我们看到,在这之前市场曾经有预期,大概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幅度最高预测在23%,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距离到达这一目标位置应该已经不远了,所以从这个情况来看,应该说货币政策的持续收紧,也给实体经济带了一定的下行风险,所以未来的货币政策,肯定是要在经济下行和经济上行之间找一个平衡点,这个平衡点也可能就是出现在7,8月份以后的概率,相对来说可能会更大一些,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现在我们的经济,应该说并不是需求出现了疲弱,而是供给出现了问题,如果说能够改变供给,或者供给的策略变动一下,很有可能会给相关的行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同时我也注意到,券商的策略报告大家都一致认为,未来出现大牛股的机率依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个似乎各方基本上达成一致。

    黄永东:好,谢谢杨海,我们再连线到黄琨柳,黄琨柳怎么来看目前券商的中期策略报告?他们对于8月份行情可能会出现熊牛转变这样一个结论和观点,你是怎么看的?

    黄琨柳:我们注意到,这些观点主要是建立在三个逻辑基础之上,就是一个是经济是个软着陆,第二是通胀可控,第三是政策发生一些转变,但是从目前来看,我们觉得,政策出现转变目前好象看不到这样的一些迹象,从经济软着陆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可能性比较大一些,但是通胀会怎么样,我认为也会有一个问号,所以我们觉得从目前来看,中长期的一些趋势更多可能会是政策以及经济层面的一些因素的博弈结果,从这个逻辑来看,这三个逻辑,应该说指引着市场一些方向,但是我们觉得,市场往往它不会做出完全一致的表现,我觉得要么会提前,要么就会延后,不大可能是8月份,而从目前来看,7月份提前的各种可能性更加大一些,市场更多关注就是整个上半年的一些经济数据如何,以及数据披露之后会发生一些什么样的变化,如果到时候,可能会有更加明确的判断,目前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之前总说三个底,估值底,政策底以及市场底,估值底之前经过一些很多的预测,计算,应该说估值底比较明确的,现在来看,就是即将迎来这个政策底,政策底什么时候来临,我觉得这是一个问号,但市场底,我觉得市场盘面当中如果一定快速下跌,很快就会来临,我觉得应该黎明是很快就会到来的。

    黄永东:三个因素,虽然有两个不确定,但是你认为,有可能出现熊牛转变的时间,还会比券商中期策略报告当中提到的8月份提前,7月份是我们非常要关注的时点,好,我们再回到北京演播室,我们听听刘景德的分析,刘景德刚才是最低看到了2300,这个是超出了前面券商策略报告的预测范围,为什么你看到2300?或者说你对于他们2400到3500的区间你怎么看?

    刘景德:首先之所以看到2300刚才我谈到,因为未来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一个是未来的预期,政策的预期不确定,另外一个,业绩到底是不是下滑不确定,还有大宗商品价格的变化,包括周边股市的变化,包括欧洲的债务危机,包括美国经济发展,可以说都有不确定性,而这些诸多不确定性,在一个月之内,不用说一个月,三五个月之内,能够确定都很难说,所以在8月份就发生熊牛转换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这是第一点。第二点,从历史的经验表明,多数人对于市场的判断,基本上都是错误的,如果是这样,不知道这个统计结果,8月份是一个熊牛转换是不是代表大多数券商的意见,如果是代表,那个结论基本上恐怕也很难得到市场的印证,另外一个,所说的熊牛转换,什么叫熊牛转换?就是说如果真是熊牛转换,一定要有几个条件,第一,政策完全的转好,而且连续的一系列的重大利好出台,但现在看来,应该说未来可能性不大,这是第一,第二,市场一定有诸多的底部特征,不管是什么样的底部特征,都应该出现,但现在,市场还在年线之下,60日均线之下,下跌趋势非常明显,很多的股票连创新低,在这种情况之下,就说熊牛的转换,我觉得不太确定,第三个,一般来讲,一定是市场经历一轮惨烈的下跌,惨不忍睹,大家对于市场不太关心的时候,甚至根本看不到机会的时候才会出现,但现在大家跌到目前的位置,大家觉得马上熊牛转换,这种情况就出现熊牛转换,历史的情况没有出现过。所以我觉得,各方面的因素都表明,应该说大盘就是一个震荡的格局,震荡筑底也好,震荡整理也好,回落也好,反复的震荡,这种格局应该说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交易时间
  • 股价
  • 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