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A股再陷弱势震荡 大盘在复制6月低迷走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三大央行应急 新一轮宽松预期升温

  大宗商品集体发飙 油价暴涨超4%

  ⊙记者 朱周良

  全球经济齐发降调,新一轮政策放松预期正在快速升温,各类风险资产涨声一片。

  从欧元区、美国到中国,过去两天出炉的最新数据不断发出全球经济降温的警讯。在欧债危机等不利因素拖累下,全球经济活动已来到数月甚至数年来的低谷。各国央行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提振经济。

  最快在明天,欧洲两大央行就可能付诸行动。

  本周四,欧洲两大央行都将宣布最新议息结果。相当一部分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当天可能至少会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利率降至0.75%的历史新低;而英国央行则很可能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全球各经济体集中发布了最新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无论中国、欧元区、英国,还是美国,都在发出降温信号。

  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降至七个月低点,欧元区和美国的制造业活动指数更是跌至三年来的低谷,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指标都低于50的“及格线”。

  更可怕的是,欧债危机对全球经济的负面“外溢”效应似乎才刚刚开始,最新的制造业数据就是有力证据之一。鉴于此,外界对于政策当局特别是央行的期望越来越高。

  曾任美联储副主席的布兰德表示,接下来,美联储最有可能采取的动作就是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

  本周五的另一项关键报告也可能坚定美联储发力宽松的决心。

  当天美国将发布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目前业界预计新增岗位仅为9万个,这可能意味着美国第二季度新增就业岗位数量将创两年新低。

  受宽松政策预期推动,各类风险资产在欧洲央行议息前纷纷走高。亚太股市周二普遍收高,欧洲股市早盘继续上行。铜、黄金等大宗商品周二盘中一度涨逾1%。

  周二早盘,纽约市场油价的涨幅已超4.7%。

  而由于伊朗局势再度紧张引发市场对供应的担忧,同时投资者认为全球决策者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支撑经济复苏,布伦特油价也在盘中突破100美元,为三周以来首次。

  (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