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A股再陷弱势震荡 大盘在复制6月低迷走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今天的走势仍然维持震荡格局,尤其是昨天大盘反攻2250未果,更加重了市场的悲观观望的气氛。盘面上,电网、机械、仪器仪表等板块领跌,纺织、煤炭、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股指始终围绕2230一线上下震荡,“久盘、低量、滞涨”的走法,压抑了市场的参与意愿,甚至有机构预言股指将复制6月中旬的走势!其实情绪大可不必如此悲观。目前市场环境的综合条件和6月中旬已经不同,当时,希腊危机未见分晓,国内经济数据差与预期,在内外压力下,央行仓促降息,但仍未能让股市扭转颓势。但如今,外围压力已减轻,欧美市场近期表现相对强势;央行连续实施逆回购,降准预期大增;国内经济数据好转,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1.5%。这些都给未来股市带来了上涨的动力。现阶段的震荡行情,更多反映了目前主力机构有意通过打压进行洗盘所致。弱势的背后很可能是你不知道主力却在逢低布局,不断获取廉价筹码,一旦主力吸足筹码一波反弹行情就会出现。

  一、盘面解读

  股指午后整荡走低 电网机械股领跌

  反弹或在犹豫中延续

  大盘将复制6月中旬的坑爹走势吗

  短期有调整压力 保持观望

  二、今日关注

  央行罕见连施逆回购 7月降准大有可能

  三大央行应急 新一轮宽松预期升温

  国外投资队组团入A股

  汇金二季度分别增持工中行700万和76万股

  深圳前海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政策获批

  三、主力动向

  近期开户数显著增加 金融资本入市步伐加快

  “帮忙资金”撤离 七成次新基金上半年净赎回

  四、后市研判

  六角度看七月大盘走势

  长线资金耐心布局 A股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大盘短线无忧 关注中报主线

  股指午后整荡走低 电网机械股领跌

  午后电网、机械等板块持续下行,沪指震荡走低,电网、机械、仪器仪表等板块领跌,纺织、煤炭、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国农科技、海润光伏、百润股份、远方光电、成发科技、亿利达等五股涨停,ST海鸟、ST昌九、ST博通、ST廊发展、ST国通跌停。

  华讯投资认为,整体看市场虽然较弱,但涉及到A股根本的内因则没有变化,我们知道决定未来市场涨或跌的最大因素就是内因,前期降准后释放出的5000亿资金开始投放到市场中,这需要一段时间的运作,而在弱势的背后很可能是你不知道主力却在逢低布局,不断获取廉价筹码,一旦主力吸足筹码一波反弹行情就会出现。

  (新浪财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