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A股再陷弱势震荡 大盘在复制6月低迷走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反弹或在犹豫中延续

  A股上午依托5日均线,围绕10日均线反复震荡,午前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已经明显萎缩,说明在此位置多空双方短线均在犹豫,由于IPO以及大小非的不断解禁以及减持,未来中线压力越来越大,而半年度结算后资金回流以及近期央行大量的逆回购释放资金,使得A股市场处于有远虑无近忧的状态,而结构性的明确的利好利淡因素又为市场提供了此消彼长的热点以及机会,使得短线投资者不敢大胆追高、中长线投资者不急于减磅,以以往的经验看,如果近期市场出现预期意外的利好或者利空刺激,市场将很容易形成短线的一边倒的脉冲式行情,由于上证指数以及在2450点以上构筑了双头形态,而一旦有效跌破颈线,最小的技术性量度跌幅也将直接指向2000点以下,由于许多权重指标股近期并没有多大的涨幅,有些甚至是连续盘跌的,因此出现这种变化的可能性不大,而如果有预期以外的突发利好,大盘短线向上脉冲式释放的可能性较大一些,因此,建议选择调整比较充分并且政策性有好的行业个股适当的持仓是有利的。

  由于经济状态以及主流资金的选股思路等因素,周期性行业跑赢大盘的可能性不大,而非周期性行业中酒类商品医药等相对位置较高,相比之下旅游行业在旅游旺季可能更容易引起市场的关注,另外,由于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波动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的正面机会和负面风险也值得投资者关注。旅游旺季已经来临,可重点关注旅游类中业绩较好的个股,例如:600258首旅股份等。从大的经济趋势看,石油的价格反弹之后重归跌势的可能性很大,对于石油下游行业可以考虑逢低吸纳,例如:002254泰和新材等。

  从市场运行的规律上看,一旦出现明确的典型走势之后,市场往往会破坏这种人人都看得见的典型形态,以目前的市场状况而言,首要的就是破坏今年3月和5月两次冲高回落后构成的双头形态,而破坏这个双头形态的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以脉冲式上涨或者下跌的方式破坏掉颈线甚至头部,从目前的情况看位置和时间都有利于短线做多,而中线上的弱势局面还很难改观。

  操作建议:选择政策友好型非周期性行业业绩较好价位较低的个股适当的加仓,并在反弹中逐步减磅银行以及周期性行业以及价位较高的各类题材股。

  ( 晓雨闻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