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游资爆炒深圳小盘地产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上午,媒体纷纷报道《国务院正式批复前海开发开放政策》的消息。而深圳本地股亦闻风起舞,尤其以小地产股为甚。市场人士认为,游资借前海利好轮番炒作深圳小地产股,已经有很大的账面收益,随时准备出货,散户不可贸然跟进。

  小地产股已被多轮炒作

  据相关报道,国务院批复主要涉及金融创新改革问题,比如支持前海构建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支持设立在前海的银行机构发放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支持在CEPA框架下适当降低香港金融企业在前海设立机构和开展金融业务的准入条件等。但昨日深圳本地金融股普遍下跌,反而是地产股一马当先,表现出彩。

  在大盘下跌的情况下,沙河股份涨停,深天地涨7.76%,华联控股涨5.29%,深华发涨4.93%,深物业涨4.56%。

  但深圳地产股中的大盘股万科、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中粮地产、华侨城等,均告下跌。

  其实观察以往这些小盘地产股走势,可以发现它们在4月上旬就借前海概念暴涨过一回,连拉两个到四个涨停,吸引过市场眼球。深华发在5月、6月份被游资再次热捧,市场颇有质疑,逼得该公司不得不于6月26日发布公告,宣称在前海及附近无投资项目或土地储备,也没有与前海有关的任何投资意向。

  然而游资盯上了你,“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深华发这只股票昨天的表现,似乎表明游资并没有轻易松手。

  游资不敢碰基金重仓股

  “深圳本地地产股的表现,有很明显的游资炒作痕迹。”深圳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说,首先是小盘股一起联动。凡是过去几个月因前海利好而暴起的深圳本地股,都是小盘股,它们联手行动,共进共退,进出的变化很快,这不是大机构所为,而更像一批实力较强的游资联合行动;其次是远离大盘股。大盘股有很多基金被套其中,游资的想法是:决不去当“解放军”,万一辛辛苦苦把股价拉起来,大基金一把出货就可以把股价打下去,游资的损失就太大了。第三,游资选择很有讲究,并不以业绩为主要考虑。因为前海建设和开发,首先是房地产企业得益,有地的企业首先获益。外地投资者不明就里,很容易被这种颇有说服力的“前景”迷惑,跟风接盘。

  深圳股市投资人黄胜福也说,对于炒股的人来说,前海不属于金融概念,而属于房地产概念。这次主力资金挑选的股票很少超过5亿股通盘,“沙河股份流通盘才2个亿啊,庄家容易控盘容易炒。难道要庄家炒深发展和招商银行?”他说,通常牛股都在5亿股流通盘以下的。房地产股已经跌了很久,也有上涨的空间。

  没有被炒作的那些房地产股,泛海建设45.5亿股、华侨城30.8亿股、招商地产6.84亿股、中粮地产18.1亿股,这么大的盘子游资都炒不动。黄胜福说,沙河股份被炒得最火,不是因为它业绩更好,而是它盘子适合游资胃口,2亿股的盘子容易控盘。

  关铁良认为,经过几轮炒作,深圳的前海概念股已经有较大升幅,游资账面收益已经可观,随时可能撤退。因此这些个股的股价很可能就跟“三沙概念股”一样,不具有延续性。周三领涨的还有深圳本地股国农科技、沃尔核材等,说明前海概念炒作有可能扩展到深圳其他行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