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财网

 



  

  大势猜想:明日2200不保?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沪指低开9个点,早盘便开始大幅杀跌,午后小幅反抽之后延续弱势震荡,收跌1.17%。今日所有板块均飘绿,其中券商,触摸屏,林业板块跌幅居前。技术面上,目前股指的技术面已经走坏,其中KDJ指标有死叉风险,而MACD指标绿柱开始放大。同时股指直接开在5日线下方,也表明短线趋弱,目前据前低2188仅仅相差十余点,10日线将继续向下,若不能立即收复,5日线也将拐头向下,明日或考验2200点。

  应对策略:后市市场面临着多重压力,上攻没有量能和资金的配合,短期走高动力不足,谨慎对待。

  主力猜想:

  金融板块维稳指数?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早盘指数低开低走直接考验2200点的支撑度,市场极度弱势快速杀跌,几乎没有一个强势板块,两市仅有两只涨停个股,多数个股出现快速杀跌;从资金流向来看,资金呈明显流出迹象,但午后曾出现一波拉升,银行、保险等板块护盘。近日,银行板块有震荡企稳之势,目前主力资金无心做多,仅仅可能通过金融板块来维稳指数。

  应对策略:市场缺乏做多效应,短线大盘不佳,谨防个股业绩风险。

  热点猜想:

  板块轮动到煤炭?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日,煤炭板块异动,开始震荡筑底。大盘整体估值中枢下移,煤炭板块前期快速下跌已较为充分反应了基本面变化,煤炭板块估值已具有相对的安全边际。本着板块轮动且资源有色板块较为活跃的看法,震荡筑底充分,技术面较好个股可以关注。

  应对策略:煤炭股中,国投新集领涨,短期该板块属超跌反弹,上方面临多条均线,短线关注昊华能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