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广发证券:市场强势特征没有发生改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南方基金:站上3000点只是时间问题

    周二,上证指数在逼近3000点时开始表现出犹豫,轻轻触碰了3000点就出现回落,没有能够实现有效突破。尽管从技术分析的角度而言,3000点似乎并不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阻力位,但作为历史上重要的整数关口,给投资者带来了不小心理压力,后市在3000点震荡难以避免。当前,市场对通胀以及调控有了比较充分的预期,短期内不会有超预期的利空出现,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只是时间问题。目前的市场资金格局,相对而言的确是今年以来最为宽松的。1月份新增外汇贷款超过5000亿,仅次于去年10月份,抵消了今年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效果,这也是构成“春季攻势”的一个重要利好因素。从盘面上看,前一交易日大涨的煤炭板块昨日没能延续上升势头,出现集体回调,地产板块早盘一波短暂上攻也未能持续。在主流蓝筹板块表现乏力的情况下,热点比较散乱,概念股起到活跃市场的作用,特别是高送转概念成为领涨品种,其中,稀土永磁表现抢眼,船舶制造、造纸、医疗器械等板块涨幅居前。今日市场或将延续昨天的走势,在主流蓝筹股暂时休整之时,政策友好型板块有望继续活跃。

    广发证券:市场强势特征没有发生改变

    周二大盘未能出现连续扬升走势,反倒出现回荡。一方面说明目前市场对大盘能否继续扬升心存疑虑,主动性买盘不够积极。另一方面市场个股表现却依然活跃,也提示大盘再上台阶后,个股活跃度进一步提高,多头信心不减。从大盘运行脉络来观察,市场强势特征没有发生改变。周二的回荡可以理解为上突后的一次回踩,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一般来说,未来三日内,大盘只要不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则可视为突破缺口,大盘后期继续上行也就成为大概率事件。

    广发证券: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题材和低估值周期蓝筹股将轮番上涨

    “为应对原油价格高涨,美国政府考虑动用战略储备”,周二国际国内大宗商品期货普跌,短期对煤炭石油和有色金属板块的上行速度大打折扣。但两会期间,利好题材频出,市场热点不断。本周末2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将左右反弹的节奏。因此,短期来看,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题材和低估值周期蓝筹股将轮番上涨。综合判断,大盘周三维持强势的概率偏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新能源和新材料,低估值周期蓝筹股关注焦煤、地产、钢铁和券商保险。

    长江证券:低估值的蓝筹股将成为未来行情的主流

    周一沪市成交量三个多月来首次回到2000亿上,具有较大的技术意义。所谓量比价先行,反映了此次上涨行情的级别可能也会超出预期。较高的成交量水平也是推动大盘股行情持续发展的基本条件。周二沪综指未能站上3000点,但尾盘出现了拉升现象,且由于3000点事实上并不存在所谓的技术压力,短期市场的调整更可能以盘中震荡的方式完成,大盘有望继续上涨。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业绩成长性高、具有安全边际同时受政策扶持的品种,积极做多。可关注电子信息、消费、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公司。

    券商普遍对后市保持乐观

    昨天大盘基本处于高位横盘走势,尾盘强势收高。值得关注的是,成交有一成左右的萎缩,但仍然维持在2900多亿元的高水平。权重股中,房地产领涨,创业板股票有七成多上涨。来看机构就后市场的判断。申银万国证券钱启敏认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强势整固、关前蓄势,3000点已经志在必得,后市继续保持震荡向上格局,持续春季攻势。从市场环境看,2月份CPI有望低于1月份,市场对未来货币政策调控的周期和力度产生利好预期。随着股指回升,市场心态明显复苏,参与意愿增强,个股活跃度提升,成交量也温和放大,呈现价升量增的良性互动。在热点方面,市场重心从创业板、题材股逐渐向主板中的中等市值绩优蓝筹股转移,“煤”飞“色”舞受到关注,家电、机械以及金融股中的小银行开始补涨走强,热点的轮动为场外资金介入提供了良好的抓手。技术上面看,当前股指已经成功摆脱长达20个月的下降通道的制约,构筑了新的上升通道。3000点多头已经志在必得。展望未来,在3000点成功突破后,市场仍将保持震荡向上,持续突进的走势,下一个目标位应该在去年11月份的3186点高点附近。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持股观望,关注中等市值的绩优蓝筹品种、资产整合及高含权品种。再来看其他几家券商的观点。开源证券认为,昨天大盘缩量震荡,为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蓄势。市场强势格局不变。操作策略上,建议回避中小市值个股调整风险,在蓝筹品种中挖掘投资机会。招商证券也预计短期调整空间有限,反弹有望延续。操作上,继续逢低关注低估值蓝筹品种。

    海通证券  把握风格切换之初的短线机会

    昨天海通证券策略研究员陈瑞明发布了一篇报告,对近期市场风格进行了梳理。他的分析思路值得投资者作一个参考。这篇报告有三个核心观点:其一是讲市场心态出现明显变化,前期市场是在博政策的靴子落地,所以市场热点比较散乱;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未来市场对加息、准备金率、公开市场操作的预测准确性将比此前大幅提高,紧缩政策难以再对市场构成额外的“出其不意”冲击。主力资金的担忧解除,热点逐渐转向传统板块主力。其二是步入2季度以后,市场的关注点将逐步从“紧缩政策”转向“经济增速下滑风险,导致政策放松预期”。从这个思路来思考,投资者应该评估经济下滑对行业的冲击,和可能的政策放松方向,建议中线规避部分周期类和高估值板块,超配民生大消费板块。其三是市场风格正从散乱热点题材股切换到传统行业板块。那么,从主力资金角度去理解,在切换到之初,那些估值低有安全边际、弹性大、有事件刺激的板块最能在短期内获得超额收益,这成为市场短线主导逻辑。短线逻辑,对比了几个弹性大的行业,他们认为,有色小金属或有短线机会。最近油价上涨带动煤炭股行情,稀土价格上涨带动稀土板块,而锗、铟等小金属的价格也在快速上涨,但股价尚未明显反映,或将带来相关股票的短线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