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从当前经济状况看市场趋势 2011061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9d966639491421f6b7969a1e605d8ee

    今日关注一:从当前经济状况看市场趋势

    今日关注二:如何看待A股各行业现金流

    今日关注三:从A-H股看流动性差异

    今日关注四:解析后市操作思路与风险提示

    主持人:左安龙

    嘉宾:

    国海良时期货研究员 沈晓春

    东方证券投资顾问   阮军

    今日关注一:从当前经济状况看市场趋势

    左安龙:老左来了,关注交易时间,观众朋友,大家好。下午以后开始回升了,但就这个回升,大家感到心里不是滋味,为什么?就算回升现在刚刚2700点,也就是一直在2700点之下来回折腾,从K线形态上我们看看情况怎么样,好象又是两根阳线,但是看了不爽,一根比一根低,不是一根比一根高,好,我们来看一下最近一些统计情况怎么样,今天涨的好的是有色金属当天涨了2.97%,这算了不起了,贸易是2.09%,仪器仪表1.66%,非金属制品1.26%,通讯服务,航天国防在后面排着,肯定有个别领头羊涨的不错,跌的多的是服装,1.79%,高速公路1.47%,航空运输1.29%,饲料加工1.26%,食品加工,航空运输,石油石化都在后面,我们看看5天的累计的情况,5天累计跌的多是水泥,水泥回调够厉害的,连续跌了6.30%,高速公路4.46%,航空运输4.35%,医药流通,橡胶制品,服装在后面,我们看看5天涨到好的是船舶制造,有一段时间了,持续的往上,好象有一点往上拱,有色金属4.42%,航天国防4.35%,仓储物流4.0%,化肥2.03%,看看在这样一个态势下,怎么来分析这个盘面,大盘不怎么样,个股很活跃,今天我们邀请的嘉宾是投资顾问阮军,阮军你好。

    阮军:应该说从整个市场表现来看,应该说近期市场应该是表现非常弱,虽然说我们看到,现在基本上整个市场应该说还是出现了一个探底回升,虽然盘中目前守在2700点附近,但是从整个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一方面今天早盘往下探底的时候,基本上探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老是探底,老是探新低,这个状态肯定不好,第二个,今天整体的成交量。

    左安龙:现在中外股市我看都是一个路子,什么路子呢?宽松的经济政策,看来来了,只要钱进来了,说放钱进来支撑了,美国也是这个情况,这个涨是靠它宽松经济政策,把钱支进来,把它推上去,它不是靠企业内生性的发展,说企业赚钱,股市涨了,不是这个情况,不谈了,主板是软了,已经看出有点破位的状态,是不是2700能够站的住,我们还得看,下面我们请北京把中小板,创业板拉出来看看,在主板这个状态下,中小板,创业板又是一个什么样的风景呢?我们来看看。中小板,今天好象中小板比主板好一点,阮军你看看。

    阮军:应该说从这两天来看,其实主板市场走弱的应该是银行股,地产股近期走的相对疲弱,中小板和创业板前期的跌幅非常大,所以从短线的反弹机会来看,应该说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个股反弹机会都比主板多一点,但是我想这三个市场应该都是相互相动的,如果哪个市场破位了,就像前期我们创业板连续破位了,你说这个时候主板能够一枝独秀往上走吗?我觉得也很难,如果未来反过来说,如果主板破位往下走了,中小板和创业板能够一枝独秀往上走吗?也很难,这三个市场其实都是相互关联的,但是整体来看,应该说短线这两天,有可能中小板和创业板有可能反弹力度会猛烈一点,因为毕竟它们下跌幅度过深,如果主板未来由于宏观经济压力增大,或者并不理想,导致主板再下一个台阶,就是2700有效跌穿,那这个中小板和也板会非常大非常大的,所以我觉得整体来说还是三个版面一起轮动的。

    左安龙:就要看管理层主打的策略怎么弄了,总不会造成主板往下走,创业板,中小板非常活跃,曾经有过,这次是不是会这样出现呢?看你整个宏观经济战略怎么点位,当初我们曾经讲,主板走的怎么样,关键看两个板块,一个是金融,一个是房地产,说房地产调控,当心一点,结果没想到房地产还可以,金融股都说估值到了,偏低了,它还是猛烈下跌,所以看来机构不进场,现在回过来看还真有点道理,人家大资金真是大智慧,所以我们也要跟着看,他为什么不进,老说银行该涨人家不进,你就要分析,待会我们请阮军再看看,还有什么因素可能对大盘产生影响,好的,坏的都要讲,老讲坏的,也讲好的也有,也有很好的,也要谈一谈。好,下面到晓春这,我今天把那个打出来,把股指期货打出来,我们请上海的编导打出来看看,这是今天的股指期货,1106主力合约的情况,晓春给我们来,就当天的态势点评一下。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老左来了
  • 当前经济状况
  • 市场趋势
  • 201106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