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李建军:流动性和有效信贷不足促使央行降息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2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银行

 



  和讯消息 2012年7月5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此次降息为年内第二次,也是连续第二个月降息,上一次降息时点为6月7日。央行同时宣布调整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至基准利率的0.7倍。中国银行宏观分析师李建军对和讯银行表示,目前调控方向仍然是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央行此次降息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流动性不足和银行信贷市场有效性不足促使央行此次降息,和降准相比,降息对经济的刺激效果更好。

  5月份外汇占款虽然是正增长,但近年来外汇占款的形势不太好,并且看不到好转的迹象,货币供给出现比较大的问题,这些因素都导致流动性不足。

  他指出,目前经济形势不好,银行和企业贷款意愿不强烈,并且库存压力特别大,去杠杆化严重。从外围市场上看,欧债危机的持续蔓延,IMF对美国经济作出下调预期,这些都对国内经济形势产生影响,银行信贷市场有效性不足。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 央行
  • 流动性
  • 存贷款基准利率
  • 杠杆化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