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海外资金看好A股 后市多家QFII大举扫货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快报

 



  日前,韩国央行表示已开始用今年早些时候获得的3亿美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购买中国股票,以推进其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长远战略。无独有偶,据外媒报道,日前总资产达到1.35万亿美元的世界最大的公共养老金基金日本政府养老金表示,以积极管理其投资组合中的新兴市场股票,市场预测,该养老金或会将中国纳入其重要资产配置。尽管A股近期走势低迷,但今年以来QFII一直对A股市场持相对乐观的态度。不久前卡塔尔意愿申请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拟申请投资额度50亿美元,远远超过当前规定的10亿美元上限。今年以来,韩国、日本、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资金都在通过QFII投资A股。交易所的数据显示,多家QFII席位均在二季度以来大举扫货,从增持的时点来看,5月、6月份是增持的高峰。

  业内人士称,种种迹象显露出外资正为中国股市的上涨做好准备,多家国外机构近日均发表看好中国股市前景的言论,并开始提前布局。境外资金的注入无疑给A股市场带来了新鲜血液,这可能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目前中国股市的估值相对安全,投资价值逐渐显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