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券商预测本周大盘走势:市场正酝酿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民生证券:市场正在酝酿反弹

  

  民生证券吴春华

  在10日均线处遇阻回落后,股指又开始了探底的走势,2200点再次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后市,6月一系列宏观数据如果能够好于预期,市场则将继续反弹;否则,仍将在2200点展开争夺。目前大盘在技术上依然处于筑底的过程,但连续下挫后,市场的风险也在释放中,多空双方的力量在2200点区间基本已达到平衡。

  首先,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央行两次降息,说明政策调控的力度在不断增强。由于市场积弱已久,投资者对政策面容易放大利空而忽视利好,政策的利好效应积累到一定的程度后,才会使市场出现大的转机,目前来看,这种变化正在逐步形成。当然,经济没有真正企稳,也会给投资心态带来影响。从反映经济的煤电油三大风向标来看,经济依然是筑底的过程,向上拐点尚未出现。

  其次,市场资金紧张的格局有望得到改善。存款利率下降后,一些资金可能会回流市场,进行新股申购;而QFII额度的申请和不断扩大、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在年内出台等,有望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最后,中报业绩预增个股受到青睐,结构性机会增多。沪深两市的中报披露将在7月11日拉开序幕,有高送转或者业绩预增较多的个股近期受到市场青睐。虽然我们不能预期会有一波中报行情,但是结构性机会在不断增多,说明投资心态在逐步回稳。

  本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180-2280点

  本周热点 文化、消费板块

  本周焦点 宏观经济数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