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大盘惊现三底重合 能否进场抄底?

2010年05月27日 15:3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编者注:受美股尾盘跳水,以及楼市调控双重利空影响,周四沪指低开后出现一波下探,并借势回补本周一留下跳空缺口,最低报2583.55点,随后多方利用有色等资源股展开反击,地产股也出现低开高走翻红,沪指午后出现较大力度反弹,逼近20日均线,而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使后市更增添几分想象。消息面上,近期维稳之声不断:央行出手平抑资金价格,公开市场大剂量注入流动性;5月新基金继续加速发行,证监会似有护盘之意;传险资入市限制将放宽,被解读为保监会"鼓励"抄底;QFII获准炒期指,里昂证券惊呼"扫货的时刻到了"!QFII还不好说,但是保险和基金是管理层可以掌控的,这也基本上反映了管理层对当前股市底部区域的一种认可,A股估值底、政策底、市场底或将出现三底重合局面!

  一、盘面解读

    有色金属不具备推升大盘的潜质

    2700点是一道分水岭

  二、主力动向

    2500点震荡筑底 基金开始加仓 反弹就卖地产股

    谨慎的QFII开始躁动 里昂:扫货的时刻到了

    王亚伟神话破灭:今年业绩落后 兵败金融地产股

    保险资金介入银行、低碳经济等四板块概率最大

    暴跌抢筹 次新基金一个月买够半仓(附股)

  三、后市研判

    三大机构鸣锣:三底重合先兆?

    机构眼中的走势:阶段性底部基本确立

    目前至少还存在三大利空

    空头:百点长阴"第五跳"近期将上演

    2692点将成第一压力位

  一、盘面解读

  有色金属不具备推升大盘的潜质

    股指经过早盘的调整,在有色金属、黄金大幅上涨带动下,股指止跌回升,银行、汽车、地产、电力、钢铁几大传统蓝筹板块处于涨幅末席,虽然在避险效应刺激下金价重返1200美元以上,但铜、铝等大宗商品的价格正处在大的回调周期中,国际原油价格的回落对铜、铝等商品价格有较大的示范作用,有色金属板块显然并不具备带动大盘持续反弹的能力,但短期均线失而复得可能延缓反弹进程,但随着反弹的持续,市场风险也在逐渐加大,目前仍宜多看少动,不盲目入场。 (万兵 广发证券(000776))

  2700点是一道分水岭

    大盘今日探底回升,国家税务总局26日发布《关于土地增值税清算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土地增值税清算过程中若干计税问题。对于地产板块形成利空压力。地产和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回补2684附近的跳空缺口,随后展开反弹行情。新疆等西部板块轮番活跃,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走势强劲,为大盘反弹提供动力。此外,中国建筑(601668)、中国化学(601117)、中国中冶(601618)、中国铁建(601186)等"601"个股大幅冲高,也在盘中激发市场。香港股市早盘低位反弹,近日市场传闻保监会将调整险资投资港股范围,由原先只能投资红筹股和H股扩大至港股的主板股份,这一消息对于香港股市构成短暂刺激。

    西部而言,张春贤表示,新疆将全方位扩大对内对外开放,面向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坚持全面推进“外引内联、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开放战略,促使将新疆对外开放提升为国家战略。该消息刺激新疆板块进一步走强,领涨今日市场。在新疆板块的带动下,其他如西藏、重庆等西部区域和海南等偏远省份板块,均走势强劲,西部区域继续引领大盘。中期而言,继续对西部板块看好,后续还将有持续性的振兴政策出台。

    此外,有媒体报道,发改委酝酿推出水价市场化形成机制,该消息刺激供水板块强势上涨,并进一步带动公用事业相关个股走强。自去年至今,特别是今年以来,发改委等均强调推进资源产品的市场化改革,譬如水、电、天然气等。而市场化改革在客观程度上,均倾向于推动价格的上涨,对于相关板块均构成中期的利好支持。

    大盘今日的低位快速反弹好于我的预期。大盘低位反弹之后,再度临近前几天所反弹的高位。上证指数2700附近,深证成份指数10600附近的核心阻力。这些位置能否有效突破并且站稳其上数日,是大盘能否构筑底部的关键所在。2700也可以看成大盘行情走势的分水岭,是进一步确立底部,还是延续短期的震荡行情(如果短期延续震荡,一旦外围市场连续下跌,则会拖累大盘转为继续下跌行情)。就外围市场而言,美国三大股指在临近核心支撑,这些核心支撑影响到美股中期行情的表现,只有这些支撑不跌破,才能确保外围市场不会在近期突然给市场带来新的压力。(何群荣)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