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观察】收评:中阴杀跌 源于三大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低开,金融、煤炭等权重股集体走弱。大盘低开低走,盘中跌破2400,虽然次新股有所活跃,但是受到大盘影响,今日涨停个股锐减。午后大盘持续走低,失守多条短期均线。

  盘面上:

  次新股走势较强,金信诺、网宿科技涨停,刺激多只次新股走强;酿酒板块早盘领涨,洋河股份领涨,带动张裕A等上攻。相比之下,水泥板块跌幅最大,同力水泥大跌7%,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国海证券跌停,近日股指最大的做空动能。此外,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是:冠福家用、东方银星和乐视网。

  消息面:

  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今日上市;上市券商前三季度净赚138亿 9月整体亏损近两亿;焦煤企业成本上升将转嫁给下游 钢铁业成资源税上涨买单者;发改委重金扶持云计算 首批牵头企业名单圈定;QFII大本营扫货蓝筹股 或预示A股见底,道指收跌2.13% 纳指下滑1.98%。

  华讯财经认为:一般情况下在低点或者低估值时期的权重股IPO,其估值比较合理,往往会伴有反弹行情,历史资料显示,当行情在低位时,大型权重股的IPO往往是市场见底的时期;和中国石油同时登上大宗交易平台的还有多只蓝筹股。对比以往数据发现,溢价交易并不能预示后期会涨,但当大蓝筹集中现身大宗交易时,往往暗示股市见顶或见底。

  后市展望:

  技术上看,受到消息面的利空影响,大盘出现较大调整,尤其是各大权重板块集体下挫,致使今日股指走势节节败退。大盘日K线收一根中阴线,量能较昨日放大,前几日反弹过程中的量能低迷,多方做多动能不足,又逢今日利空消息面打压,抛盘纷纷涌出。短线大盘60分钟支撑2380点有一定的支撑,如果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状况愈加恶化,如果政策面不出现改观,市场难言趋势性反弹。今日大盘重挫源于三大利空:

  1、德国突吹冷风,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昨日德国突然表示欧盟不会推出决定性的危机解决方案,这无疑给略有稍缓的欧债泼了一盆冷水,导致昨夜欧美股市全部大幅度走低。

  2、两家银行大抽血、拟融610亿巨资。昨日交通银行获批发行不超过260亿元次级债,招商银行获批350亿A+H的配股方案。这610亿巨额融资,将对A股大抽血。

  3、中国水电上市遭遇恶炒,对于市场来说,吸引场内不多的活跃资金,对其他题材股形成较大抛压。

  利空频频,市场不堪承受之重,短线再度面临调整,建议投资者对于手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及时获利了结,破位个股注意减仓操作,轻仓参与,不宜扩大仓位。

  特别声明:本文中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