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两市恐慌式杀跌 沪指大跌2.37%报2170.81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今日要闻】6月CPI同比上涨2.2%

  【资金流向】主力巨资卖出股一览主力大单大举卖出股票一览

  金融界网站9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单边走低,上午呈现大跌走势。午后板块跌幅扩大,两市继续下挫,沪指跌逾2%,创出调整以来新低。全天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个股呈现恐慌式杀跌,十四只个股跌停。盘面上,旅游酒店板块表现显眼,水泥、煤炭板块大幅下挫。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170.81点,跌2.37%,成交693.1亿;深成指报9496.68点,跌2.00%,成交745.4亿。量能上,两市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有所萎缩。板块方面,行业板几乎全线下跌,物资外贸、水泥、煤炭、自行车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股市:7月9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多数下跌,日股全日收跌1.37%,新西兰股市微幅收涨。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896.88点,下跌123.87点,跌幅1.37%;韩国综合指数报1836.13点,下跌22.07点,跌幅1.19%;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159.8点,下跌39.2点,跌幅0.93%;新西兰50指数报3480.188点,上涨1.49点,涨幅0.04%;台湾加权指数报7309.96点,下跌58.63点,跌幅0.80%。

  【市场分析】

  分析师表示,央行降息时点早于预期,说明二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可能性大。连续两个月降息,显示央行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明显加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即将发布的6月通胀数据以及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处于较低水平,稳增长是当前货币政策的主要任务。预计本周即将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依然会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和影响,考虑到管理层已提前降息对冲影响,预计数据发布之后,影响A股市场的利空因素将暂时告一段落,上证综指本周有望探明阶段性底部的可能。后市能否探底回升、展开反弹,则需要管理层继续出台呵护证券市场的有力措施。

  有机构表示,从形态上来看,沪指仍在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过程中,短期仍有上攻动能,但上方中短期均线压力仍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市场成交量的持续性,如果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那么指数反弹空间仍不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仍以谨慎为主,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参与一些受益宽松货币政策的板块或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