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盘盘点:沪指破2200点 创业板大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9日两市收盘盘点:

  沪指全日暴跌2.3%

  7月9日两市股指早盘低位震荡,午后大幅跳水。沪指破2200点且暴跌逾2%,创出2012年1月10日以来新低。板块方面,水泥、煤炭、外贸、家电、钢铁、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170.81点,跌52.77点,跌幅2.37%,成交693.13亿元;深证成指报9496.68点,跌193.48点,跌幅2.00%,成交745.37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506.74点,跌61.60点,跌幅1.35%,成交282.21亿元。

  创业板指收跌2%劲胜股份等8股涨停

  7月9日,创业板指收报722.28点,跌15.01点,跌幅2.04%;创业板综指收报724.92点,跌17.76点,跌幅2.39%,成交125.13亿元。个股方面,劲胜股份、冠昊生物、佐力药业、东宝生物、吴通通讯等八股跌停。

  【消息面】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6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2%,创下29个月以来的新低,上半年CPI同比上涨3.3%。同时出炉的6月份工业生产者价格(PPI)同比下降2.1%,连续四个月负增长。

  7月6日至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江苏省常州、镇江、南京等地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在南京主持召开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广东五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温家宝指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上是平稳的,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要进一步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特别要注重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退市新规7月7日正式在沪深交易所开始实施。引人关注的是,沪深两家交易所都称,新《上市规则》发布后,在判断上市公司是否触及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和年度审计报告为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等退市标准时,不追溯计算以前年度数据,以公司2012年的年报数据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年报数据,以2012年、2013年的年报数据为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年报数据,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及最近四个会计年度的年报数据以此类推。

  关于例行停牌制度等方面的修订,两家交易所的新上市规则主要是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取消实践中意义不大的例行停牌,包括取消股东大会召开日的全天停牌、股价异常波动公告日的例行一小时停牌;此外,上证所新上市规则还取消了股价异常波动后投资者沟通日的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