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反弹需要更明确信号 4行业或最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瑞银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6月经济数据进一步下滑,引发更深“衰退”预期。根据瑞银宏观团队预测,6月的工业增加值增速将徘徊在9%,2季度GDP环比增速低于7%,同比增速约在7.6%。

  6月份CPI数据今天已经公布,同比上涨2.2%,创29个月以来的新低。低迷的物价将给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提供充裕的空间。

  瑞银证券还表示,7月底,8月初,恰好是半年度“北戴河”会议召开的时间。按照惯例,这个会议将回顾上半年经济状况和经济政策。低迷的数据,明确的货币信号,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窗口,舆论的导向,不禁让投资者产生联想。

  瑞银证券认为,和今年以来两轮政策预期反弹不一样(1-2月反弹中混杂政策预期和地产成交量企稳,4月反弹混杂新增信贷刺激和“微调”政策表态),7月的反弹,投资者需要明确的信号,比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新增信贷数据,厘清一些微妙政策暗示,比如是否以某种方式(城投债或者信贷)放开地方政府融资约束。简单的含糊的“微调”“稳增长”或不足以取信投资者。当然,我们预计,更明确的信号会放大反弹,比如以某种方式(城投债或者信贷)放开地方政府融资约束等等。

  不过,瑞银证券提醒,反弹存在夭折的风险:1,弱势情绪下,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小盘成长股,跟随市场出现大幅补跌;2,促使政策预期升温的信号没有出现,6月信贷不足8000亿,没有降低存款准备金率;3,弱势市场先创年内新低再反弹;4,由于盈利底部尚未出现,反弹力度异常微弱。

  瑞银证券认为,如果有这样的政策预期推动的反弹,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前期超跌的和可能受益于政策放松的行业,比如煤炭、证券、工程机械和汽车行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