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万柳地块拍卖首设竞价上限 楼面价或破3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万柳地块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刘黎 实习记者赵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10日)下午,原本定于7月4日现场竞价拍卖的北京市海淀区万柳地块即将开拍。之前就有消息传出,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已经给它设置了“合理价格上限”。

  除此之外,也有消息说,万科、保利等知名地产公司将会参与这一地块的角逐。种种因素叠加,使得万柳地块还未开拍,就吸引了市场和业界关注的目光。

  万柳处于高端市场区域 周边房价不低于5万/平米

  海淀区万柳地块,地处北京西北方向,三四环之间,临近中关村,又在高校云集之地。整个地块现在被广告牌和围墙遮挡。在置业顾问康文龙眼里,这里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地理位置绝佳。

  康文龙:首先是学校,北大、清华、中关村三小。再一个就是位置,在整个北京,是比较有名气的。交通非常方便,那边是四环,这边三环,而且离颐和园,圆明园,玉泉山(很近),走过去5分钟,反正配套非常成熟。

  5月30日,万柳地区居住用地项目也就是六郎庄搬迁平衡资金用地,以挂牌方式入市,底价为18.66亿元。到7月4日竞价截止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共收到了10份报价单,最高者出价19.56亿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强调,万柳地块是优质地块,虽然规划建筑面积只有7万多平方米,这块地挂牌的起始楼面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24000元。

  张大伟:本身这块地所处区域是一块高端市场区域,而且本身这块地的性质比较好,它是纯住宅地块,它的容积率只有2.0,在当地区域来说也是一个优质产品。

  万柳地块旁的一家地产中介告诉记者,6月份,他们的二手房佣金就赚了70多万。周边几公里内,可以说没有每平米低于5万块钱的房子。

  地产中介:这边的小区是比较高端的小区,就像这个万城华府成交价是8万6左右,这块地的东侧有一个2000年的楼盘,成交价将近是在6万1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