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万柳地块拍卖首设竞价上限 楼面价或破3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成交楼面价或介于3-3.5万/平米之间

  有消息称,北京市已经为万柳地块设置了“合理价格上限”,一旦开发商的报价“撞线”,将通过竞争地块上配建“回购房”的面积,确定万柳地块的归属。万柳地块的交易时间推后一周,也有报道分析,土地储备中心可能会通过降低“合理价格上限”的方式,控制最终的土地成交价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万柳地块的合理价格上限可能会控制在50%的溢价率之内,也就是说,这块地的楼面价可能会突破3万/平方米,最后成交楼面价可能在每平方米3万-3.5万之间。

  张大伟:这种产品出来之后,应该是12到15层的小高层,按照它的容积率和区位来算,它大概也就是一到两栋楼的比较小的小区,所以整体计算下来的话,楼面价应该是在3到3.5万之间,最后溢价率应该会控制在50%以内,限价我觉得也会限在50%以内。

  保利、融创联合体竞争力强 成功摘牌可能性高

  有专家认为,万柳地块因为它有特殊的地理位置,成熟的环境配套。万科、融创、保利、中化方兴等多家知名房地产企已经确定投标。在易研通分析师王先生看来,保利、融创联合体的竞争力会更强些。

  王先生:像融创和保利的联合体,他们一个是国企,一个是不差钱的,他们联合在一起,成功摘牌的可能性比较高。

  曾因开发北京最贵豪宅——钓鱼台七号院而为公众所知的中赫地产,也加入了万柳地块竞拍阵营。

  王先生:旁边的楼盘已经卖到8万多了,它入市是明年年中的时间段,那个时候卖8万可能就是常态价格,所以它的投资收益率很高,所以它的楼面地价可以让开发企业承受的可能就比较高,大家还是比较热衷于它的。

  专家:万柳地块系特例 成交价对楼市影响有限

  不过,记者采访到的分析人士有个相对一致的认识,在堪称“史上最严厉”的国家宏观调控房地产的大形势下,虽然万柳地块的成交价不会低,楼盘建成后,更会卖出每平方米七八万的价格,但因为它是特例,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张大伟:本身这个区域市场就不是普通住宅的市场,它本身的这个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因为它和一两万的普通市场是两个割裂开的两个市场。地价再低,这个区域也不是普通购房者能买得起的。其实整体上应该说是对市场松动的信号非常敏感,实际上它的意义不是很大,五六百套的供应住宅,一个地块,能有多大影响?被解读的信号意义会更大一些。

  张大伟认为,在2012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中,可能出现两个极端,小部分热点区域的地块可能受到市场热捧,而其他一些地块可能因为调控的深入会继续降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