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东北证券: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东北证券: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郭峰(东北证券资深策略分析师):我有两个观点可以跟大家交流一下,一个是对大盘的判断,我们觉得目前大盘应该还是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虽然昨天大盘出现探底回升,银行板块的影响到2900点上方,但是未来市场确实还会更关注来自业绩支撑方面的蓝筹股的估值,那么从整个市场结构方面,可能更多会发现一些转变,而市场运行方向来看呢,基本上还是围绕2900点上下进行震荡整理,蓝筹股虽然有估值优势,但是在目前日均成交量在2100情况下,市场要出现持续上升拉升行情,条件并不成熟,未来市场可能更多关注的就是CPI以及货币政策走向,这是我们对市场的观点。另外我们注意到关注以下资金面的情况,昨天央行的进一步发行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达到500亿,那么从近期近一个月央行发行央票情况来看,应该说已经恢复到一个常规的回收流动性的状态,我们所说常规主要是跟1、2月份发行量偏少的对比,未来一段时间央行将充分利用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再结合准备金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央行对冲流动性手段应该还是比较充分的,市场可能会关注未来三四月份CPI走向来决定大盘方向。

    计渝(主持人):那么郭峰你刚才提到你的判断中间,对大盘有可能存在结构改变这种情况,结构改变你具体来解释一下是一个什么样盘面?

    郭峰:最近一周上证指数基本围绕2900点进行整理,实际上中小板创业板仍然面临比较大调整压力,那么随着年报公布业绩逐步公布,以及一季报业绩逐步来临,最后我们觉得中小板方面可能还会受到一个压力,相反一些蓝筹股年报业绩,银行年报业绩,需求的业绩都比较符合预期,同时我们注意到像中石油等一些都在15倍市盈率,昨天公布京沪高速股息率也在5%以上,这样一种业绩支持的权重板块,特别蓝筹股可能在近阶段得到防御性资金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