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周二欧股高开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消息,欧元区财长于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对西班牙银行业提供支持以及动用本地区救助基金稳定债券市场等事宜。会后发表声明称,将加速援助西班牙银行业。欧洲股市高开。

  北京时间15:04,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3%,报 5,642.1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报3,163.9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1%,报6,393.81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5%,报6,721.10点;欧股整体风向标Stoxx 600指数上涨0.2%,报253.97点。

  欧元区财长于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对西班牙银行业提供支持以及动用本地区救助基金稳定债券市场等事宜。以下为欧元集团声明节选:

  欧元集团声明

  关于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稳定基金(ESM)为西班牙提供支持

  “欧元集团今日就为西班牙金融机构资本重组提供财政援助的谅解备忘录草案达成政治性共识,在ESM生效前将由EFSF救助资金,生效后救助资金将转至ESM名下而不具备优先债地位。”

  “欧元集团认为,在各国国内程序履行后,该项目可于7月20日前获最终批准。”

  关于西班牙实现预算目标日期的延长

  “欧元集团近期采纳欧盟委员会建议,同意西班牙修正过高赤字的截止日期推迟一年至2014年。”

  关于银行资本重组

  “为打破银行与主权国间的恶性循环,就未来ESM作为银行资本重组直接工具的技术性讨论也将于9月展开,这样,在正式决定后,一旦有效单一监管机制得以建立,ESM有可能直接对银行进行资本重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