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双重利好释阴霾 反抽或至235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6月11日,受出口数据创新高及西班牙得到援助消息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久违的反弹,个股普涨,其中环保板块涨幅居前。在双重利好因素下,A股市场或将借机反弹到2350点。

  海关总署10日发布进出口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35.8亿美元,增长14.1%,当月进出口规模刷新去年11月创下的3341.1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进、出口规模双双创月度历史新高。

  这组数据对此前悲观的预期有较大程度的缓解。一、二季度经济增速的不断下滑,使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产生了很强的悲观情绪,经济底部的不明朗导致实体和虚拟经济的不振。但今日公布的出口数据或预示着经济并不像此前所想象的那么差。

  国内给力的出口数据,提振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信心,然而外围市场也是支撑反弹的重要力量。希腊问题已成死水,西班牙的困境又为欧元区经济蒙上了一层阴霾,这也是全球资金回流美国,美元指数强势上涨的直接原因,全球股市受此影响保持长期低迷的走势。

  欧元区动荡长期压制全球投资者信心,而且环环相扣,意大利、法国等传统强国也在这轮中纷纷“下马”,其影响的范围和时间都并不比2008年金融危机弱。希腊问题看似已经没有解决的方法,而西班牙问题又再一次把市场拖入恐慌情绪中。

  西班牙一旦再出现问题,那么欧元区恐怕将要面临空前灾难,全球经济的前景也很难想象,但值得庆幸的是,西班牙问题暂时将被缓解。9日欧元集团宣布,欧元区将接受西班牙请求援助的申请,并为西班牙银行业提供不超过10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首此消息影响,周一欧元兑美元大幅跳空高开,最高触及1.2668,同时澳元、英镑也均走强。

  西班牙获得援助的消息一经推出,便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哗然,从周一各大指数来看,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被激发,恒生指数早盘高开477点,或2.57%;日经指数高开153点,或1.8%,并且各大指数全天都在高位震荡。

  风险情绪的释放使得美元指数遭到一定的打压,今日大幅低开,且盘中并未出现明显的反抽,目前已经跌破82的整数关口,留下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美元指数的大幅回落,表明市场避险情况得到缓解,这也为未来几天市场反弹提供有力的支撑,A股或可借此机会反抽2350的重要点位。

热词:

  • 板块涨幅
  • 整数关口
  • 西班牙
  • 跳空缺口
  • 美元指数
  • 高位震荡
  • A股市场
  • 点位
  • 欧元集团
  • 欧元区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