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班牙获援助现转机 QDII短期信心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西班牙获欧盟援助利好的提振,昨日,欧洲股市跳空走高,亚太股市也大幅走高。受外围市场影响一直走低的QDII会迎来转机吗?招商标普金砖四国基金经理牛若磊表示,虽然该事件不足以改变整体走势,但对QDII短期信心有提振作用。

  获援助引全球股市大涨

  就在全球对欧债危机忧心忡忡之际,昨日消息面的变化,显然让市场看到了一丝曙光!

  受欧元集团财政部长目前计划为西班牙提供一项高达1000亿欧元经济救助的影响,昨日全球股指被注射一剂强心针,西班牙股市高开低走,早盘涨幅曾一度达到5.92%至6940点。

  而欧洲其他主要股指昨日开盘也获大幅提升。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以及德国DAX指数均有所上涨。

  亚太股市昨日也大幅飙升。昨日A股市场上证指数涨1.07%,收于2305.86点,深成指涨1.47%,收9849.77点。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292.5亿元。

  “市场的大幅上涨,提振了大家的信心。”业内人士表示。“欧元区将为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救助资金,给欧债危机解决提供新的保障,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全球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QDII短期提振有望

  那么,在此种情况下,QDII产品会不会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时机呢?

  “该事件,让大家看到了欧债危机的转机,对于QDII的短期市场会有提振作用,但是长期来看,并没有太大实质性的突破。”牛若磊表示。

  实际上,自从今年希腊问题被推上谈判桌,欧债危机不断恶化以来,QDII不但已蚕食了一季度以来的良好业绩,部分基金还不断的接近清盘线。根据好买基金数据,5月QDII基金全部下跌,平均跌幅为6.99%。

  而此次西班牙获援助现转机,带来股市上信心的大增。“当然也会带来QDII产品短期内的上涨,因为恐慌情绪会下跌。”牛若磊表示,“但是,这件事儿目前只是出来了一个消息,一句话的新闻,对于细节上的东西,都还没有出来,要等到6月21日西班牙银行研究报告出来,从细节去判断,才能得出到底会有多大的影响。”

  “从目前流传出来的信息来看,欧盟对西班牙的要求不会太高,不过事情还是需要持续关注。而6月份的这几件大事,其中的一些正面信息会带来QDII上涨。”业内人士表示。“可能会引起QDII的波动,对QDII未来不悲观。”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短期内可能会给QDII带来影响的事件还有以下几件:6月17日希腊大选;6月底欧洲峰会,到时候可能会谈及有关希腊救助的细节和欧洲金融系统的稳定措施;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

  牛若磊表示,6月份对QDII来说,是很关键的一个月份,如果这些问题都过去了,那么QDII的市场风险就大大降低。未来还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因为就目前来看,美国市场好坏参半,仍需再度恢复。

热词:

  • QDII
  • 提振
  • 短期市场
  • 西班牙
  • 买基金
  • 消息面
  • 援助
  • 股指
  • 跳空
  • 市场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