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电力设备上市公司2012年中报前瞻:继续推荐配网及智能电网板块

  配网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超30%上半年,两大电网公司继续加大中压配电网的投资,配网相关企业的业绩表现优异,其中配网开关企业增幅最高可达80%,配电自动化相关企业也有40%-50%的增长,预计全年来看,配网板块仍将是业绩表现最为抢眼的板块。

  主干网二次设备企业因暂时性原因业绩略低于预期受交货延迟、软件退税未及时兑现等多种暂时性因素影响,主干网二次设备相关企业的业绩略低于预期。

  预计全年来看,上述暂时性影响因素将逐步消退,企业业绩达到预期是大概率事件,主干网二次设备仍将是除配网之外表现最为抢眼的板块。

  高压超高压一次设备下滑或亏损居多受需求疲软及成本压力双重挤压,高压超高压一次设备企业业绩多下滑或亏损。

  预计下半年淮南-上海特高压将实现部分交货,主要成本钢材和铜价格下跌,高压超高压一次设备龙头企业的业绩将好于上半年。

  电力电子板块短期难有起色,长期依然看好受宏观经济下行的影响,工控相关的电力电子板块需求继续疲软,相关企业业绩多出现下滑,高压变频器因涉及到节能减排,相对较好。(国信证券)

  目前来看,短期内宏观经济下行的趋势无法改变,则电力电子板块的全年需求难有起色。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半年报或年报业绩较好的股票是投资重点全市场来看,电力设备中配网及智能电网相关企业的业绩较为确定,在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业绩确定性股票将是首选,短期推荐许继电气(中报可能略超预期)、3-6个月推荐国电南瑞和四方股份(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仍较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