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新材料行业周报:关注电池材料板块交易性机会报告摘要

  上周上证指数下跌0.08%;中小板指数上涨2.02%;创业板指数下跌1.46%。期间我们编制的新材料精选指数微涨0.08%,跑赢上证指数0.87个百分点,跑输中小板1.24个百分点,跑输创业板0.67个百分点。上周新材料板块虽有结构行情,但总体表现仍然偏弱。

  电池材料:上周电池板块表现较弱,跑输中小板和创业板。电池材料钴酸锂的价格仍然低迷。碳酸锂价格仍然坚挺。短期我们建议关注板块的超跌反弹机会,公司方面可重点关注杉杉股份、沧州明珠、天齐锂业和南都电源等。

  光伏材料:上周板块表现仍较弱,德国、意大利等国补贴新政策落地,今年欧洲整体光伏需求将有所下滑,中国、日本、美国等新兴市场需求增速可观,但短期还难以拉动全球光伏需求大幅增长。短期内光伏行业仍受制于产能过剩,相关公司业绩不确定性仍较大, 建议持谨慎态度,行业反转机会仍需等待,目前只存在短线博弈政策可能,近期重点关注国内光伏利好政策进一步走向,关注国内业务占比高的相关公司。

  核电材料:上周板块仍在震荡调整中,板块的调整有助于进一步释放前期上涨后累积的风险,仍建议关注板块回调后的机会。短期内重点关注核电相关规划审批进展,政策出台预期使板块具备新一波上涨的可能。我们继续看好核电材料类公司受益于新项目审批及材料国产化率提升,建议关注久立特材、江苏神通等公司。

  磁材板块:上周主要稀土金属的价格仍然不振,需求也仍未见明显起色,但是部分稀土磁材股在国储部门第二次收储稀土等稀有金属的消息刺激下,反弹幅度较大,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期。前期我们一直建议注意板块冲高回落的风险,本期我们仍然认为国储部门的低调收储并不能改善磁材行业基本面的现状,维持对板块谨慎的态度。

  超硬难熔材料板块:上期我们建议关注板块超跌反弹机会,上周板块总体大幅反弹。由于行业的基本面仍然表现平淡,总体仍建议对板块谨慎。本期需注意板块冲高回落风险。

  风险:市场的系统风险。(东北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