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量能低迷掣肘 大盘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10日,尽管经历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但上证指数并未出现技术反抽,其中量能低迷一个重要原因。当日股指反复窄幅震荡,盘中最低触及2156点。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164.44点报收,全日下跌0.29%;深成指以9476.72点报收,下跌0.21%;中小板指数收于4732.96点,下跌0.80%;创业板指数报713.53点,下跌1.21%。

  今日农药、传媒等板块表现强于大盘,中药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传媒和农药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6000万元;酒饮料和房地产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4亿元。

  近日有传闻称,发改委相关负责人7月9日表示,11日是新一轮调价的时点,届时油价将下调,这是发改委罕见的提前两天宣布油价将下调的消息,日前三地 (辛塔、迪拜、布伦特DTD) 原油变化率,继续保持在-9%附近。

  同时,6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286.9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出口1802.1亿美元,增长11.3%;进口1484.8亿美元,增长6.3%;贸易顺差317.3亿美元,扩大42.9%。

  分析人士指出,沪指重心再度下移,近期内外围政策面上的利好有限,短期或无法改变指数弱势探底的格局。预计短线市场仍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强势股出现补跌迹象,短线孕育较大风险。若系统性风险能够快速释放,则有望形成阶段底,否则,震荡下行将是近期趋势。不过,有分析人士则认为,由于央行连续两次降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济增速下滑对市场的冲击力,CPI同比涨幅显著回落,这为未来央行宽松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多有利条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