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今年保障房新增5000套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今年本市公开配租配售的保障房套数,将从4万套增至4.5万套,这意味着,今年入住保障房新居的中低收入家庭将增加5000个。

  来自市住建委的信息显示,今年将新添5000套配租配售保障房的名额。据了解,今年本市原计划建设收购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7万套,公开配租配售4万套。经过努力,市住建委已提高目标定位,力争竣工10万套,配租配售4.5万套。5000户正在等待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的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将提前入住新家。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以来,本市落实的新开工保障房建设项目已经达到150个,核算到房屋套数,已经达到了21.1万套,完全能够覆盖16万套开工的既定目标。截至6月底,全市已经实现保障房新开工项目50个,数量共计7.2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45%;竣工项目已经达到了42个,共计5.6万套,完成全年任务的80%。

  据透露,保障房附近配套设施建设,已成为市住建委目前工作重点。今年即将竣工的保障房工程周边的配套,银行、邮局、公交车站、幼儿园、学校,以及菜市场和超市等,其工程进度都成为市住建委督办的重点。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人盯人”的方式,跟踪每个配套工程的责任人,确保工程结束前,都能实现交付。

  另外,市住建委今年还将实施多项民生项目。年底前,本市将实施建筑面积1500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9月15日以前,影响市容环境的主要环线、重点地区周边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工作将全面完成。

  相关新闻

  我国上半年保障房开建470万套

  住建部昨日发布上半年保障房建设进度,1-6月,我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470万套,开工率为63%,基本建成260万套,完成投资5070亿元。此前住建部目标为,2012年全国计划新开工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以上,基本建成500万套。

  6月初,住建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每月后10个工作日,公布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实际开工套数、基本建成套数等信息。分析认为,详细地公布保障房开工、建成、分配结果等信息,将为公平分配保障房提供基础支撑。我国今年将进入保障房分配的高峰,保障房分配的公开公平公正成为各界关注焦 点。据了解,我国2011年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043万套,基本建成432万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